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柳河县扎实推进“只跑一次”改革


来源:中国吉林网及电子报

本报讯(记者王达宇)行动迅速,目标明确,措施扎实。柳河县全力将“只跑一次”改革进行到底,彰显了打造优质高效服务型政府的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勇气。

本报讯(记者王达宇)行动迅速,目标明确,措施扎实。柳河县全力将“只跑一次”改革进行到底,彰显了打造优质高效服务型政府的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勇气。

全市“只跑一次”改革全面启动后,柳河县调整成立了以县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内设综合组、宣传报道组、标准化建设推进组、考核督查组4个工作组。其中,标准化建设推进组负责调度“只跑一次”改革项目清单、流程、办事要件的梳理,汇总各部门上报的服务指南;组织、协调、推动、优化各部门行政审批、公共服务、便民服务事项的流程再造,推进并联审批,压缩审批时限,提高办事效率;研究全县“只跑一次”改革工作的新举措、新办法,提出改革推进过程中遇到的体制、机制障碍和瓶颈问题,及时提交改革领导小组讨论研究破解措施;推动改革成果在政务大厅顺利实施。考核督查组负责督查各部门“只跑一次”改革工作落实情况;对“只跑一次”改革进行群众和企业回访及满意度测评;不定期开展改革工作落实效果的明察暗访,及时发现问题,下发督查通报;建立有效问责机制,对“只跑一次”改革工作进行量化打分,计入各部门年终绩效考核;建立投诉举报平台,查处群众举报的问题。

按照省市“只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要求,柳河县责成编办牵头,向全县28个部门下发了《关于梳理公共服务事项、“零上门”办理和“只跑一次”事项清单的通知》,政府法制办全程参与,对清单进行合法性审查。目前共梳理出行政许可事项329项、公共服务事项346项,其中“零上门”事项131项、“只跑一次”事项398项,改革比例达到78.4%。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