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9家社区医疗机构医保违规被处理通报


来源:新文化报

近日,长春市医保局下发《关于对新开河社区卫生服务站等9家社区医疗机构医保违规的处理通报》。

近日,长春市医保局下发《关于对新开河社区卫生服务站等9家社区医疗机构医保违规的处理通报》。

违规问题

1.医保上传数据和药品实际进货不符,存在串换药品行为的社区机构4家,分别是长春经开区东方广场街道新开河社区卫生服务站、长春净月高新区永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天富社区卫生服务站、长春经开区临河街道昆山社区卫生服务站、长春净月高新区潭北社区卫生服务站。

2.医保药品进、销、存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管理混乱的社区机构4家,分别是长春净月高新区净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汽总医院安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汽总医院长青社区卫生服务站、长春汽开区锦程街道长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3. 超医保药品目录限定范围用药的社区机构1家,为长春汽开区锦程街道飞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处理结果

根据违规情节,决定对上述9家社区医疗机构分别做出按比例追回医保保证金、扣年度考评分、拒付违规费用、限期整改的处理。

1.追回长春经开区东方广场街道新开河社区卫生服务站2017年医保全年保证金170682.25元;限期整改。

2.长春净月高新区永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天富社区卫生服务站按50%的比例追回2017年保证金12805.08元;限期整改。

3.长春经开区临河街道昆山社区卫生服务站按20%的比例追回2017年保证金88948.66元;限期整改。

4.长春净月高新区潭北社区卫生服务站按10%的比例追回2017年保证金66469.96元;限期整改。

5.扣除长春净月高新区净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17年年度考评分2分,暨追回2017年保证金11365.52元;限期整改。

6.扣除一汽总医院安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17年年度考评分2分,暨追回2017年保证金10970.07元;限期整改。

7.扣除一汽总医院长青社区卫生服务站2017年年度考评分2分,暨追回2017年保证金11412.15元;限期整改。

8.扣除长春汽开区锦程街道长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17年年度考评分2分,暨追回2017年保证金662.06元;限期整改。

9.追回长春汽开区锦程街道飞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超医保限定范围用药费用833元;限期整改。新文化记者李德庆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