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白城市人社局率先完成“只跑一次”改革任务


来源:中国吉林网

吉网吉刻APP讯记者王星植近年来,白城市人社局认真落实省、市相关工作要求,结合工作职能,全面加强软环境建设,通过打造“白城智慧人社”,充分运用“互联网”

吉网吉刻APP讯记者王星植  近年来,白城市人社局认真落实省、市相关工作要求,结合工作职能,全面加强软环境建设,通过打造“白城智慧人社”,充分运用“互联网”“社会保障卡”等,进一步简化程序、缩短流程,在全市率先完成了“只跑一次”改革任务,办事效率明显提高。

  大幅提高行政审批效率

白城市人社局现有行政审批4项,即民办职业培训学校设立、分立、合并、变更及终止审批,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及其业务范围审批,地方企业实行不定时工作制和综合计算工时制审批,初、中、高级职业资格证书核发。目前,这4项审批事项已经全部实现了“只跑一次”的工作目标,行政审批效率明显提高。

  全面提升公共服务质量

在白城市人社大数据的支撑下,市人社局57个公共服务项目中,目前已有52个达到“只跑一次”的工作要求,有5个项目已经率先实现“零跑路”。其中备案登记项目19个,申请申领项目4个,报名项目1个,认定鉴定项目6个,综合服务项目22个,这52个项目已经实现了“只跑一次”的工作目标。参保单位网上申报缴费基数核定、异地就医、急诊备案、转诊转院、定点医疗机构结算等5个医保公共服务项目,通过网上申报和办理,已经实现了“零跑路”,公共服务质量显著提升。

  不断深化改革惠及群众

围绕《关于白城市人社信息化建设及全面落实“只跑一次”工作实施方案》,白城市人社局将加大白城智慧人社建设力度,努力实现“一号申请、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卡通行”,全面提升“只跑一次”工作质量,依托已建立的现代化信息平台,保证市人社局57个公共服务项目,在现有“只跑一次”的基础上,能实现“零跑路”的全部实现“零跑路”,使改革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人民群众。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