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以花为媒 吉林龙湾野生杜鹃花卉旅游节将于5月启幕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4月24日,凤凰网吉林从吉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2018中国·吉林龙湾野生杜鹃花卉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吉林龙湾野生杜鹃花卉旅游节将于5月举办。

4月24日,凤凰网吉林从吉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2018中国·吉林龙湾野生杜鹃花卉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吉林龙湾野生杜鹃花卉旅游节将于5月举办。

图为“2018中国·吉林龙湾野生杜鹃花卉旅游节”新闻发布会现场。张健 摄

据了解,“吉林龙湾野生杜鹃花卉旅游节”已经连续举办了十一届,成为吉林省重要的生态旅游主题节庆活动之一。本次旅游节由吉林省林业厅、吉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通化市人民政府主办,辉南县人民政府、吉林龙湾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承办,以“魅力龙湾,绿美发展”为主题。开幕式将于5月6日上午9点30分在吉林龙湾群国家森林公园大龙湾景区门前举行。

吉林省林业厅副厅长王伟在发布会上做主题发布。邹运 摄

吉林省林业厅副厅长王伟在发布会上表示,绿水青山是美丽中国的重要组成部分,守护绿水青山,让绿水青山造福人民始终是林业战线和林业人的重要使命和不懈追求。多年来,吉林省林业厅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新理念,加快推进林业发展方式转变,推动林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为吉林大地增绿的同时,努力为全省人民增进生态福祉。本次龙湾野生杜鹃花卉旅游节就是我们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文明新理念的生动实践,是不断探索绿色发展、绿色惠民和绿色增美发展新路的典型范例。

位于龙湾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试验区内的龙湾群国家森林公园,总面积8102公顷,是一处集森林康养、森林、湿地休闲体验于一体的国家4A级生态旅游景区。先后获得“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全国生态摄影创作基地”、“吉林省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吉林省生态旅游示范区”、“吉林省知名品牌”、“全国旅游景区文明单位”等荣誉。2015年,吉林龙湾作为中国国家森林公园的唯一代表,成功入选“IUCN(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生态保护地绿色名录”,成为中国首批入选的六个保护地之一。

据王伟介绍,本届“吉林龙湾野生杜鹃花卉旅游节”将着力体现三个特点:

一是赏美悦心。杜鹃知春意,喜色满山红。五月的龙湾杜鹃盛开,遍野花香。龙湾野生杜鹃,学名为“兴安杜鹃”,又名达子香、满山红,在龙湾群国家森林公园内随处可见,尤以大龙湾、三角龙湾湖畔和大龙湾至吊水壶景区的旅游步道中花丛密集,花色艳丽,成为景区内独特的风景。一丛丛、一簇簇龙湾野生杜鹃已经芽苞点点,迎风摇曳。精心设计和建造的赏花路径,曲折有致,通幽揽胜。伴随着杜鹃花的盛开,素有“高山花苑”美誉的四方顶景区和沿途的“七色山花谷”景区,各色山花争奇斗艳,灿若锦霞。在“养心谷”和“吊水壶”景区,清澈的溪流蜿蜒在茂密的森林中,沁人心脾的林间空气和植物的芬芳使游人流连忘返。

二是文旅融合。本次节庆活动在立足宣传生态保护意识,推介龙湾杜鹃花卉旅游资源基础上,充分与地方文化、民间艺术形式相融合,与相关部门、文化团体联合组织“辉发剪纸优秀作品展”、“龙湾旅游纪念产品精品展”、“龙湾风光优秀摄影作品展”、“龙湾之春森林音乐会”、“龙湾之春汽车拉力赛”等系列文体活动,以丰富的节庆活动内容,增强龙湾旅游文化内涵,培育旅游文化氛围。大龙湾景区作为抗联英雄曹亚凡同志的殉国地,旱龙湾景区作为金伯阳同志的殉国地,沉淀着深厚的革命历史文化,我们将籍此推动龙湾红色旅游,弘扬民族精神、实施爱国主义教育,充分展示龙湾生态旅游与生态文明、民族文化和经济发展的有机融合。

三是生态惠民。节庆期间,将推出吉林省内国家级劳动模范免费入园、旅行社团队和红色旅游团队5折优惠、普通游客7.5折优惠、七色山花谷免费游览、开幕式当日大龙湾景区和四方顶景区免费开放等多种优惠措施,旨在让更多游人能够亲近自然、感受绿色,体会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发展成果。充裕的优惠时间,为绿色出行创造条件,使“绿色出行、文明出行”成为一种常态,成为一种理念,成为一种时尚。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