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省公安窗口全面推行无现金收费模式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吉林“互联网+公安”综合服务平台自2016年4月上线以来,访问量已突破1.1亿人次,注册用户达1582万人,其中实名注册用户占全省人口总数的47.5%,注册用户人均查询办事2.7次,群众满意率达99.99%。

吉林“互联网+公安”综合服务平台自2016年4月上线以来,访问量已突破1.1亿人次,注册用户达1582万人,其中实名注册用户占全省人口总数的47.5%,注册用户人均查询办事2.7次,群众满意率达99.99%。

图为吉林省公安窗口全面推行无现金收费模式新闻发布会现场。张健 摄

为推进吉林省“只跑一次”改革精神,近日,吉林省公安厅再创服务新举措,依托吉林“互联网+公安”综合服务平台支付功能,利用中国建设银行“聚合支付”技术,打造全省公安窗口无现金收费模式,为用户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服务。

吉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刘福军作新闻发布。邹运 摄

吉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刘福军在24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向社会公布了吉林省公安窗口全面推行无现金收费模式相关情况。刘福军表示,为在最短时间内全面启动公安窗口无现金收费模式,同时最大限度减轻基层工作压力和负担,省公安厅与建设银行吉林省分行反复沟通,在政策要求、业务需求、技术实现方式等方面认真研究论证,对公安收费项目的业务流、数据流、资金流进行梳理和改造,并由公安厅与建设银行签订网络特约商户及网络支付业务合作协议,市县两级公安机关直接应用,最大限度从省厅层面对无现金收费模式进行整体设计,全省统一部署和应用,确保无现金收费窗口应用工作规范、有序开展,同时为尽快上线争取了时间。

据介绍,根据户政、交警、出入境工作实际和业务特点,此次定了各不相同的无现金收费实现方式。出入境部门依托原有的扫码支付基础,采用业务流自动驱动方式。户政部门采用收费信息事先植入、操作快捷键方式进行扫码支付。由于交警车驾管业务涉及收费项目较多、交叉组合收费情况较为复杂,先期选取吉林市公安局为试点,采取民警手动输入收费金额、办事群众扫码支付的方式,后期逐步向业务流驱动方式过渡,通过为三类业务量身定制收费模式,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达到最好的应用效果,虽然实现方式不同,但从群众应用的角度看,都是通过简单扫码的方式即可快速完成支付,体验感并无差别。

据悉,4月10日起,无现金收费模式已在吉林全省公安窗口全面推行,进一步满足了群众差异化支付需求,方便群众办事。

刘福军介绍,下一步,全省公安机关将持续做好无现金收费窗口建设应用工作,并以此为切入点,进一步完善吉林“互联网+公安”综合服务平台功能,创新更多的应用模式和场景,为吉林百姓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公安网上服务。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