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28日女超联赛开幕 长春女足首战对河南 球迷免票入场


来源:中国吉林网

4月28日15时,新赛季的女超联赛将拉开序幕,长春女足首秀将坐镇主场,在经开体育场迎战升班马河南女足,这场比赛球迷依旧可以免票入场。4月25日,长春大众卓越女足俱乐部也公开发布了本场比赛的赛前海报,并

28日女超联赛开幕长春女足首战对河南球迷免票入场

4月28日15时,新赛季的女超联赛将拉开序幕,长春女足首秀将坐镇主场,在经开体育场迎战升班马河南女足,这场比赛球迷依旧可以免票入场。4月25日,长春大众卓越女足俱乐部也公开发布了本场比赛的赛前海报,并“盛情邀请”球迷能够到场为女足姑娘加油助威。

长春女足,星光璀璨

上个赛季结束后,长春女足俱乐部总经理兼主教练刘友获得了女超最佳教练的奖项,可以说这项大奖对他来说实至名归。在刘友的悉心调教下,李雪彦、刘靖入选了国家队,龙晨则进入国家二队,加上女足国家队队长任桂辛,新加盟国脚韩鹏,巴西国脚拉斐尔、克里斯蒂亚安妮、乔凡娜,同时加盟的还有乌日古木拉和李一凡两名国家二队的球员,长春女足的阵中,真可谓星光熠熠。

从阵容方面看,新赛季,球队最大的变动是后防线,赵容租借期满选择回到北京女足,王佳则选择退役回到陕西工作,两名防守中坚的离开对球队影响颇大,为此,刘友引进了曾入选过国家队的后卫吕禹廷,她和李一凡在足协杯的比赛中都进入首发。最后一个引援名额本可以是国家队的一名主力球员,可是主帅刘友却留给了长春籍球员吕禹廷,在他的心里更希望长春队能有更多的本地元素,希望吕禹廷的这种归属感能带动更多的球员在比赛中积极应战。

群雄并起,大家都有机会

女超联赛多年以来一直是大连女足、上海女足和天津女足三支球队轮番唱独角戏,随着长春女足异军突起,打破了争冠阵营后,新赛季的女超联赛恐进入群雄并起的局面。新赛季最大的变化是传统强队天津女足宣布解散,天津女足队中的多名国脚则被多支球队瓜分,而她们留下的女超名额则由2017年的女超原降级球队河北女足顶替,这样今年的8支女超球队分别是:长春女足、大连女足、上海女足、 江苏女足、河南女足、武汉女足、北京女足、河北女足。卫冕冠军大连女足依旧是实力最强的球队,她们今年同样不惜重金引援,其中就包括王珊珊这样重量级的国脚,上海女足引进了马英双和赵莹莹两位国字号球员。不仅这两支传统强队的引援很成功,一些中游球队同样不惜重金引援,将目光也瞄向了冠军。江苏女足引进了国脚唐佳丽,而北京女足在召回赵容后,还引进了刘杉杉、杨曼两位国脚,升班马武汉女足更是大手笔不断,在召回了国家队进攻核心王霜后,还引进了吴海燕、王英和朱钰三名国脚,三支球队也都引进了外援,实力不容小视。各支球队都通过引援让实力得以提升,也让新赛季的女超很有可能出现群雄逐鹿的局面。

实力接近,对于去年连拿三个亚军的长春女足而言,同样“机会多多”。在刘友看来,如何把握好赛季每一场比赛,让球队能够表现更为平稳,才是重中之重。

首秀目标,必须是拿3分

日前,长春女足已经结束了海外拉练,在长春积极备战即将打响的女超比赛。在备战阶段,最令教练组头疼的是人员不整。女超首秀即将打响,可是球队在人员方面依旧不整,韩鹏和任桂辛两位国脚本周才回到球队,拉斐尔和克里斯蒂安妮两名外援则要在今晚才归队,这4名核心球员也都缺席了球队在日本的集训,经历了大赛的洗礼和旅行的疲惫,她们的状态如何还不得而知。国脚归来,球队人员依旧不整,刘靖和李一凡两位小将因为入选国青,将前往法国进行拉练,她们也将缺席球队的前三场联赛。刘靖和李一凡虽然年龄只有19岁,但是她二人却已成为球队首发阵容中的一员,李一凡在足协杯的小组赛中作为主力中后卫3场比赛都首发出场,并且表现十分稳健,人员原本有些薄弱的防线,她的缺席影响颇大。而上赛季就进入过首发的刘靖在今年的足协杯和上海比赛中还有进球入账,她的缺席对球队来说也有一定影响。

主帅刘友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作为球队的主教练就是每场比赛都会面临各种问题,而他能做的就是尽力解决,让球队能够取得比赛的胜利。对于即将开始的女超首秀,他表示要做到三个字:稳、 快、准。由于是第一场比赛,比赛可能会很胶着,队员的心态一定要稳,不要急躁,努力成为场上的节奏掌控者;而对于快,则是球队在攻防转换方面一定要快,通过跑位和传球,快速地创造破门机会;至于准,则是面对破门机会时,要把握好机会,不要浪费。做到这三点,就一定能拿3分,也一定会给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吉网吉刻APP记者于洋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