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6大类161项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


来源:中国吉林网及电子报

今天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全省“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办税最多跑一次”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省国税局、省地税局积极推进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改革,双方共同发布的《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已于4月1日起施行,包括登记类、报告类、发票类、申报类、备案类、证明类等6大类161项办税事项。

本报4月26日讯(记者张雅静)今天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全省“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办税最多跑一次”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省国税局、省地税局积极推进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改革,双方共同发布的《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已于4月1日起施行,包括登记类、报告类、发票类、申报类、备案类、证明类等6大类161项办税事项。

为实现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目标,省国税局编制了清单中所列事项的办税指南。同时,针对新办纳税人,推行“套餐式”服务;对新办纳税人首次办税涉及的多个涉税事项进行整合。推动实体办税服务厅与电子税务局融合发展,《清单》中所列的办税事项,其中在网上提出申请的,可以通过网上办理、快递送达、现场取件三种方式办理。对发票领用、发票代开、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登记等52项涉税业务实现了全程网上办理,“一次都不用跑”。《清单》公布以来,全省国税部门共办理“最多跑一次”业务119万笔。其中通过“全程网上办”方式办理的有61.7万笔,占51.8%;通过自助办税机办理的有53.9万笔,占45.3%;通过新办纳税人套餐服务、邮寄送达等方式办理的有3.4万笔。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