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市启动专项行动重点清查校园周边 取缔“游商”


来源:新文化报

26日,长春市启动2018年“绿书签行动”宣传暨“扫黄打非·护苗2018”专项行动。10月底前,将重点整治、清查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及文化用品经营场所,大力查缴非法出版物和侵权盗版的教材教辅、工具书及少儿出版物,取缔无照无证的店档、地摊和“游商”。

新文化讯(记者黄艳丽)26日,长春市启动2018年“绿书签行动”宣传暨“扫黄打非·护苗2018”专项行动。10月底前,将重点整治、清查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及文化用品经营场所,大力查缴非法出版物和侵权盗版的教材教辅、工具书及少儿出版物,取缔无照无证的店档、地摊和“游商”。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为主题,由长春市“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长春市版权局主办。从4月26日到6月20日,将统一印制的“绿书签”和海报,在中小学校、街道社区和出版物经营场所等地进行广泛派发和张贴,开展“绿书签宣传月”活动。此外,还将通过播放“护苗·网络安全课”视频,推广“绿书签”公众微信号等方式,倡导“绿色阅读,文明上网”。

长春市将开展出版物市场和网络文化环境整治,集中查缴非法出版物和侵权盗版的教材教辅、工具书及少儿出版物,坚决清除、遏制妨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网络视频、网络游戏、网络直播、网络教育、网络文学和网络动漫等平台传播低俗暴力、淫秽色情、歪理邪说等有害信息行为。“扫黄打非·护苗2018”专项行动从2018年4月开始到10月结束,将重点整治、清查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及文化用品经营场所,大力查缴非法出版物和侵权盗版的教材教辅、工具书及少儿出版物,取缔无照无证的店档、地摊和“游商”,集中清查网吧等互联网文化经营企业(单位),推进“扫黄打非”进校园、进社区、进家庭。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