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第三届“净月粉丝节”拉开帷幕 近百名粉丝争相参与“粉丝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4月27日,由净月高新区新闻信息中心(旅游局) 主办的第三届“净月粉丝节”启动仪式暨净月粉丝义务植树活动在长春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内举行。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孙洪健、净月高新区新闻信息中心(旅游局)主任于励、净月高新区林业局副局长李洪全、净月潭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站海等同志与近百名净月粉丝一同参加了此次义务植树活动。

第三届“净月粉丝节”启动仪式暨净月粉丝义务植树活动在长春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内举行。

4月27日,由净月高新区新闻信息中心(旅游局) 主办的第三届“净月粉丝节”启动仪式暨净月粉丝义务植树活动在长春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内举行。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孙洪健、净月高新区新闻信息中心(旅游局)主任于励、净月高新区林业局副局长李洪全、净月潭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站海等同志与近百名净月粉丝一同参加了此次义务植树活动。

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孙洪健出席本次粉丝节开幕式。

自2016年开始,已成功举办两届“净月粉丝节”系列活动累计吸引线上线下十余万粉丝参与其中。2018年,时值改革开放40周年,迈进新时代,历经新一轮发展驱动的净月高新区风光旖旎、宜居宜业。为进一步丰富“净月粉丝节”活动内涵,吸引广大市民参与活动、了解净月,今年,净月高新区新闻信息中心坚持创新活动形式、扩充活动内容,计划开展“净月粉丝节logo征集”、“在醉美净月,遇见可爱的你”摄影大赛、第三届“净月粉丝节”启动仪式暨净月粉丝义务植树活动、“Bubble Run泡泡跑——健康净月行”、“净月粉丝遇上乡村游”与“品质净月”系列线下品鉴等六大主题活动,从而进一步巩固“净月粉丝节”活动品牌,树立净月“幸福、宜居、高颜值”生态新城形象。

净月高新区新闻信息中心(旅游局)主任于励主持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随处可见由多种净月“意象”组成的净月粉丝节logo。据悉,这一标识正是在刚刚结束的“净月粉丝节logo征集”活动所征集的近百件作品中,结合主办方、专家以及网络投票结果,综合评定出的最佳作品。净月高新区新闻信息中心(旅游局)主任于励表示:“‘净月粉丝节’已经走过三年的历程,得到粉丝们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这届粉丝节,我们推出logo征集活动,主要目的就是想更进一步增加与粉丝间的互动,完全从一名粉丝的视角给美丽的净月以标注和定义。”

“净月粉丝节logo征集”活动优胜奖获得者徐梦已接受媒体采访。

“作为一名净月粉丝,在‘净月粉丝节’logo的设计中,我认为既要突出粉丝节互动、参与和希望的内涵与意义,也要突出净月的特点,所以我把粉丝节粉丝的元素用英文的形式做整体展现,再把净月塔楼融入其中,同时还融合了笑脸、绿色等净月特有的元素。”本次“净月粉丝节logo征集”活动优胜奖获得者徐梦已说。

参加植树活动的净月粉丝们一同挥锹填土,共植“幸福之树”。

当天,参加植树活动的净月粉丝们一同挥锹填土,共植“幸福之树”,以实际行动建设“幸福、宜居、高颜值”的净月生态新城。主办方还向粉丝们发放了绿丝带,粉丝们纷纷将绿丝带系在树上,以表达他们对净月绿色发展的期望与祝福。

净月高新区新闻信息中心副主任郭筑英接受媒体采访。

净月高新区新闻信息中心副主任郭筑英表示,本次活动为支持净月发展的社会各界粉丝提供了一个更直接、更深切体验净月发展与变化的机会。她说:“之所以把粉丝义务植树活动作为粉丝节系列活动的开端,是因为素‘城市之肺’、‘绿海明珠’美誉的净月高新区在生态建设上从未止步。净月的这片林水,是这座城市的生态内核、是她的幸福之源、宜居之本、高颜值之所在。植树,既是净月人的情怀,更是净月人寄予净月的生机与希望。同时,我们也希望通过植树活动将净月绿色生态的发展理念传承下去。”

净月高新区林业局副局长李洪全接受媒体采访。

据净月高新区林业局副局长李洪全介绍,净月高新区从2003年开始实施退耕还林工程。通过农民自愿还林、工程造林,新增林地面积3200余公顷,森林覆盖率由当年的20.3%增加到30.1%,景区的森林覆盖率高达86.2%。“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是距离城市最近的森林公园,也是长春市民的后花园。净月每年通过植树造林,提高森林覆盖率,让这里成为长春市民最好的休闲娱乐的区域。现在每年来净月徒步的市民将近200万人,每个周末都要达到3万人次以上。通过退耕还林和植树造林,增加了绿地面积,整个环境的负氧离子逐年在增加。”李洪全说。

净月粉丝月亮接受媒体采访。

“作为净月的粉丝参加这次义务植树活动,我感到很荣幸。希望‘净月粉丝节’义务植树活动经常做,我们身边的亲朋好友都会积极地参与进来,我们都愿意为净月的绿色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明年我还要来!”参加本次义务植树活动的净月粉丝月亮表示。

航拍义务植树活动。

航拍义务植树活动。

粉丝们在树上系上绿丝带,表达他们对净月绿色发展的期望与祝福。

参与本次义务植树活动的粉丝合影留念。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