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今年长春市体育中考5月7日开考 考生总人数达5万余人


来源:中国吉林网

2018年体育中考马上就要开始了。4月27日,长春市初三的学生到所在考点验考场,进行模拟考试。在长沈路学校,吉网、吉刻APP记者采访了长春市教育局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处长黄蓓。

2018年体育中考马上就要开始了。4月27日,长春市初三的学生到所在考点验考场,进行模拟考试。在长沈路学校,吉网、吉刻APP记者采访了长春市教育局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处长黄蓓。

今年体育中考总人数为50545人共设有13个考场

据介绍,今年,体育中考的总人数为50545人,共设有13个考场,城区有8个考场,县市有5个考场。

具体的考试时间:从5月7日开始,持续到5月27日,中心城区学校先进行考试,外县市学校后考。中心城区的考试时间为5月7日至17日,外县市的考试时间为5月10日至27日。

目前,各项目准备工作已经就绪,为了使考试平稳顺利进行,今年,进一步严格管理、严格规范,做到安全、有序、平稳。

 考点内、外设监控考试中心随时能看到各考点考试情况

今年,在中考体育的安全方面,长春市教育局对所有考点的考务长、考务员进行全地区,全覆盖培训,让老师们进一步掌握考试规则,确保让孩子们在公平的状态下进行考试。

今年中考,依然采用智能测试,为孩子们设置公平公正的考试氛围。黄蓓说:“今年体育中考考点内、外设置了监控,在考试中心就可以看到各个考点的考试情况,便于管理和监督,便于我们及时掌握考场的各种情况。最重要的目的就是为考生创造公平、合理的考试氛围。”

 应急预案制定完毕为顺利考试提供保障

黄蓓说:“希望家长在隐性疾病排查方面一定要真实,一定要考虑到孩子的身心健康,不要让孩子贸然的参加考试,如果考生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一定要提前报告给学校。”

另外,长春市教育局也制定了应急预案。黄蓓说:“比如,今天在长沈路学校验考场时停电了,我们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招生部门和供电部门紧急配合,调来了发电车,使模拟考试顺利进行,对应急预案的有效操作等方面进行了一次很好的考验。”

体育中考给孩子带来很大变化

黄蓓说:“希望广大考生轻松的、快乐的去训练、考试。有的家长说,孩子们在初三这么紧张的学习状况下还能锻炼身体,让孩子把不合理的情绪通过体育运动锻炼宣泄出来,对孩子心理减压有好处。”

黄蓓说:“从这几年体育中考的情况来看,体质健康水平最好是初三和高一的学生,希望孩子们经历了体育中考之后,还要继续锻炼,把体育运动锻炼放在首位,希望家长、学校多关注孩子的体育锻炼,让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发展。”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