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南京对残疾学生零拒绝 提供免费教育


来源:新华网

南京市政府近日出台文件,要求通过随班就读、送教上门等多种形式普及义务教育阶段特殊教育,落实“一人一案”,做好教育安置,实现全覆盖、零拒绝。残疾学生可享受免费教育,并全部纳入中小学生学籍管理。

新华社南京4月26日电(记者陈席元)南京市政府近日出台文件,要求通过随班就读、送教上门等多种形式普及义务教育阶段特殊教育,落实“一人一案”,做好教育安置,实现全覆盖、零拒绝。残疾学生可享受免费教育,并全部纳入中小学生学籍管理。

根据《南京市第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2018—2020年)》,南京将分类普及残疾儿童少年15年教育,对残疾学生实施免费教育。

其中,公办或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对残疾幼儿免收保育教育费、住宿费、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由财政拨付;高中阶段免收学费和住宿费并优先享受国家助学金。义务教育及高中阶段特殊教育生均公用经费,按当地普通学校生均公用经费的8倍以上拨付。

“坚持政府主导、特教特办,是南京特教发展的重要基础。”南京市教育局局长孙百军表示,下一阶段,南京将形成以普通学校随班就读为主体,特殊教育学校为骨干,送教进社区、送教上门、远程教育为补充的特殊教育发展格局。

为提高特殊教育教师待遇,南京将从编制保障、绩效奖励等方面予以倾斜,对特殊教育学校按当地事业单位绩效工资基准线的20%增核绩效工资总量。对于从事特殊教育工作满5年、15年、25年并符合奖励条件的教职工,分别按2000元、4000元、6000元标准予以奖励。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