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龙湾野生杜鹃花临崖盛放 游客通幽揽胜


来源:中国新闻网

6日,2018中国·吉林龙湾野生杜鹃花卉旅游节拉开帷幕,规模盛大的节庆活动吸引大量游客揽胜。

野生杜鹃花临崖盛放,美不胜收。 赵冷冰摄

中新网吉林通化5月6日电(郭佳刘栋)5月初,在吉林通化的龙湾群国家森林公园内,野生杜鹃花迎来花季,引来大量中外游客观赏。

龙湾群国家森林公园位于长白山西北麓龙岗山脉中段,是国家4A级生态旅游景区,是中国首批入选“IUCN(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生态保护地绿色名录”保护地之一。

5月正值野生杜鹃花花季,大量游人慕名前来观赏。 魏静摄

6日,2018中国·吉林龙湾野生杜鹃花卉旅游节拉开帷幕,规模盛大的节庆活动吸引大量游客揽胜。

野生杜鹃在龙湾群国家森林公园内随处可见,一丛丛盛放的杜鹃开遍湖岸山崖,临风照水,风姿绰约。建造在崖边的木栈道,曲折有致,引领游客阅尽湖光山色。

据介绍,旅游节期间,游客还能观看到汽车拉力赛,现场感受汽车漂移的刺激,同时,在漫步森林时,还可以倾听管乐团现场演奏,感受音乐与自然的和谐之美。

记者走访了解到,当地民众“靠山吃山”的思想观念已经成为过去式,保护生态已成当下共识。生态旅游产业也成为提升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辐射源。

5月正值野生杜鹃花花季,大量游人慕名前来观赏。 魏静摄

官方数据显示,2017年,龙湾游客人数达到了40万人次,旅游收入实现2000余万元,为林业职工和林区居民创造就业岗位2000余个,带动地方关联产业实现综合收入近1.5亿元。

本届旅游节由吉林省林业厅、吉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吉林省通化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吉林省辉南县人民政府、吉林龙湾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承办,将持续到5月31日结束。(完)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