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市民在万利驾校办7000元加油卡 遇返现难题


来源:新文化报

新闻回放:5月1日,长春市民孙女士致电本报,称自己去年在万利驾校景阳校区报名驾考培训,因为报名时有优惠返现活动,3000元的报名费,会分10个月返现2000元,但报名成功后,驾校一直以各种理由推托,现

新闻回放:5月1日,长春市民孙女士致电本报,称自己去年在万利驾校景阳校区报名驾考培训,因为报名时有优惠返现活动,3000元的报名费,会分10个月返现2000元,但报名成功后,驾校一直以各种理由推托,现在因工作原因无法进行考试,想要退款,却遇到了很多困难。最后才知道,原来与她经历相似的学员有很多。

新文化讯(记者邢阳) 近日,有多名长春市民致电本报,称此前在万利驾校参加报名返现的活动,现在都遇到了困难,此外,还有市民反映称,听信了万利驾校的宣传,办理了返现优惠额度很高的加油卡,但在4月份也没得到返现。

办了4张加油卡遇返现难题

长春市民李娜(化名)于2015年在万利驾校考下的驾照,去年12月份,她看教练在朋友圈里发消息称,办理加油卡有优惠返现活动。“存5000元能得到7000元,存7000元能得到10000元,正好我们单位需要加油卡,我们一下就办了4张卡,都是7000元那档的,总共2.8万元,由教练交给驾校。”李娜说。

据李娜回忆,加油卡很快就办了下来,按照协议,这10000元将分10个月返还,每个月1000元,每个月21日,钱会打到加油卡里。“去年12月和今年1月,返还的钱都正常打到卡里了,但今年2月教练打电话跟我说,2月份过春节,财务统计账目和返现时间有冲突,2月无法往加油卡里存钱,时间顺延一个月。”李娜说,当时她也没多想,认为不会出现什么问题。但在4月份时,李娜公司的4张加油卡里都没收到转账。

李娜给教练打电话询问情况,但得到的答复是,他们教练已经几个月没拿到工资了,他所在的分校也“黄了”。

“前段时间我接到万利驾校的一个电话,通知我们到一家分校去签一个协议。”李娜说,“协议内容是让我们继续在朋友圈里发送他们指定的优惠的图片和文字,然后他们会核实,在5月10日左右继续打钱。”

李娜说,她感觉如果自己继续在朋友圈里发送这样的内容,可能会让更多的人和他有同样的遭遇,因此她并没有签这份协议。

完成广告任务才能领奖励?

昨日,新文化记者试图联系为李娜办理油卡的万利驾校分校,但电话一直无法接通。记者也电话联系了两名万利驾校的教练,对方表示“无可奉告。”“去总校问吧,我们不清楚。”

万利驾校给李娜的协议内容大致为:甲乙双方自2017年12月19日签订《广告宣传合作协议》,乙方应如约履行广告宣传之合同义务,但从签约之日至本月(4月),乙方尚有3个月的企业微信朋友圈宣传广告未发送,按协议要求,乙方补发3个月的企业微信朋友圈宣传广告。完成广告宣传之行为,宣传内容为甲方提供的制定内容并保存至协议有效期止,将企业宣传朋友圈截图发送至甲方指定微信账号内,未按时发送的视为未完成。乙方已完成《广告宣传合作协议》之义务后,待甲方验证核实后,继续奖励广告宣传费用。

对此,李娜表示,自己先前已经按照要求发送了万利驾校的广告内容,并且发给了教练,“但他们现在的意思是原先发了也不算数,得重新再发。”

不断有人问返现或退费事宜

6日中午,新文化记者来到了位于长春市基隆街与青林路交会处的万利驾校总校。在路口的高铁桥上,还张贴着万利驾校的广告“万利驾校1000元拿驾照不是梦”。在路口位置的报名处位于一幢临街建筑的二楼,卷帘门紧闭,但室内有人。“这黄了,有事你去里面的总校问吧。”一名男子隔着窗户对记者说。

和别的驾校周末繁忙的练车景象相比,在万利驾校总校偌大的练车场内,只有四五辆车上有学员在练习科目二。在记者观察的一个多小时里,不时有人来询问报名费返现和油卡返现的事,但都没有下文。

“我现在都不指望能要回优惠的返现了,能把本金给我就行啊。”一名办理加油卡的市民无奈地说,“别人都说我蠢,干啥能有那么高的回报率啊?7000元赠送3000元的油费,这回报率都40%多了!”

“我们也不希望驾校出事,我们就希望驾校能尽快恢复正常秩序,让我们尽快考试拿到驾驶证。”一名报名驾照考试的学员说。

下午1点,一名市民来咨询驾照考试退费的事宜。“我是给我媳妇报的名,但一直没有约到考试,正好我媳妇要出国,我来问问能不能退费。”该市民说,“当时我也看到交5000元报名费分月返还4500元的广告了,但我媳妇说哪有天上掉馅饼的好事?最后我交的是2200多元的报名费,多亏我媳妇了,要不损失就更大了。”

有教练称被拖欠7个月工资

在驾校内,十几名教练也很无奈。“我都6个月没开工资了,现在给学员练车,都是我自己搭的油钱。”一名教练说,“但到这个份儿上了,我们也不敢走啊,要是真走了,将来这个钱可能就更要不回来了。”

还有一名教练表示,自己被拖欠了7个月工资,当时他们是按照驾校要求在朋友圈里发送优惠广告的。“有的人完全是冲着对我和驾校名气的信任才交钱的。”该教练说,“这钱也收不到我兜儿里,都交给驾校了,我就挣一二百块钱的提成,这下倒好,因为这点钱,我都成‘骗子’了。”

还有教练透露,返现优惠活动从去年就有了,早先参加返现的学员已返现完毕,至于现在为何会出现返现难的情况,他也不清楚。

据多名教练表示,他们已经多日没有看到该校的负责人了。

驾校工作人员拒绝接受采访

下午2点,新文化记者来到万利驾校总校办公楼,楼内只有三四名工作人员在办公。新文化记者找到一名拿着一沓报名表的男性工作人员,刚刚表明身份,对方就说:“我们不接受采访。”

在记者试图表明采访意图进一步沟通时,男子对门卫说:“老马,把这位先生送出去。”随即又补充说,“送到门外去。”随后,门卫人员将记者非常客气地“礼送”出校。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