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网传四平一名僧人“拐走”孩子 到底咋回事?


来源:新文化报

5月1日,四平市很多网友看到了这样一段小视频,视频中称,在四平火车站附近,一名僧人把一名小男孩“拐走”了,经过四平警方全力查找,最终孩子的家长向这名僧人鞠躬致谢,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新文化讯(记者邢阳)5月1日,四平市很多网友看到了这样一段小视频,视频中称,在四平火车站附近,一名僧人把一名小男孩“拐走”了,经过四平警方全力查找,最终孩子的家长向这名僧人鞠躬致谢,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当天上午10点05分,四平市公安局巡警支队火车站武装巡逻组接到指挥指令:在火车站出站口有一名男子报警说自己的儿子被“拐走”了。民警见到报警人后,对方称他与孩子从外地来四平探望亲戚,在车上的时候,孩子一直在自己身边,火车到站后他取完行李时,发现孩子不见了。这名男子马上四处查找,最终通过询问附近的群众得知,自己的孩子和一名僧人乘坐4路公交车走了,该名男子怀疑孩子是被同车的这名僧人“拐走”的,请求民警帮忙寻找。

民警了解情况后,一边安抚这名男子的情绪,一边将案情汇报给指挥中心。指挥中心立即下达指令:要求巡警全力寻找孩子。火车站武装巡逻组民警请求铁西大队及其他巡逻组前来支援,一起寻找“被拐”孩子。

几路民警立即到4路公交车所停靠的各站点进行盘查,又对4路公交车的所有司机进行询问,司机们均称没有什么印象。民警与4路公交车的领导取得联系,想查看车内的监控,但不巧的是,负责车辆监控工作人员放假休息去外地了,即便立刻赶回,也需要3个小时才能到达。民警担心时间过长,僧人可能会带着孩子离开四平去往他处,这个方案行不通。

正在这时,有热心群众表示,在火车站看到僧人与小孩上了111路公交车。于是,民警们重新制定了寻找方案,一组人去车队监控室查看视频,一组人去111路公交车各停靠点盘查,其余人员在火车站附近继续巡逻查找僧人与小孩的下落。

在寻找工作几乎进入瓶颈时,一民警的手持电台传来了好消息,在火车站附近巡逻的民警发现了僧人与小孩。

经过询问得知,这名僧人下火车后,准备坐111公交车时,没想到一个孩子也跟他上了公交车。这名僧人问孩子“你怎么一个人上了公交车”,孩子回答说出站的时候和父亲走散了,记得这名僧人之前是和自己同乘一列火车,所以就跟着他上了公交车。

僧人听完之后,立即带着孩子下了公交车,向孩子询问了他父亲的电话号,可拨打一直处于关机状态。无奈之下,僧人就带着孩子回到火车站寻求民警帮助。

证实孩子被找到后,民警带着孩子的父亲赶往火车站警银亭,见到孩子后,男子抱着他痛哭流涕。同时,孩子父亲对着所有民警深深地鞠了一躬。民警对孩子的父亲说,这是他们该做的,并告诉他更应该好好感谢那位僧人,是他把孩子送回来的。随后,孩子的父亲又向这名僧人深深鞠躬。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