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30余万元嫁妆落在客车上 警察16个小时找回


来源:中国吉林网

“喂,是110吗?我有个黑色包裹落在一辆大客车上了,包里面有价值30余万元的金银首饰,求求你们赶快帮帮我吧!”话音刚落,电话另一端的孙女士便坐在地上大哭起来。

“喂,是110吗?我有个黑色包裹落在一辆大客车上了,包里面有价值30余万元的金银首饰,求求你们赶快帮帮我吧!”话音刚落,电话另一端的孙女士便坐在地上大哭起来。

“您别着急,我们会全力帮助你!”舒兰市公安局接警员在安慰孙女士的同时,详询了具体细节,并马上将警情转派市局公交大队。接警后,舒兰市局公交大队快速反应,深入查找,仅用16个小时,就找回内含价值30余万元金银首饰的遗失包裹。这在当地传为美谈。

故事发生在几天前:孙女士在长春开往舒兰的客车上遗失了一个黑色的包裹,内有金银首饰等贵重物品,价值30余万元,这是孙女士为女儿出嫁准备的嫁妆。按照相关法律规定,遗失不属公安管辖案件范畴,但群众利益无小事。接警后,公交大队迅速进行走访调查。通过调取客车随车视频监控,发现遗失包裹被一名身穿棕色夹克、头戴鸭舌帽的男子拿走。公交大队通过整合各方信息资源,经过大量信息比对,确定了目标男子身份。

得知该男子在一家旅店居住,当民警火速赶到旅店时,未在房间内找到该名男子。经向旅店管理人员了解得知,该男子外出会友至今未归,面对此情形民警并没有灰心丧气,本着对工作高度负责的精神,民警决定蹲守,但足足等了一夜,还不见男子回来,上午10时许,正当民警准备去寻找目标男子时,监控中的男子走进了旅店。民警上前表明了身份和来意,当事人周某主动承认了捡拾包裹的事实,并愿意将物品归还原主。

经过孙女士核实,里面物品一样都没有少,完好无损。在民警的见证下,双方完成了清点交接。孙女士和家人激动万分,紧紧握着民警的手不松开,连声的说“谢谢!”在场群众对公安民警认真负责、全心为民的工作作风赞不绝口。

近日,孙女士和家人将一面书有“为民办事雷厉风行,为民排忧情深似海”的锦旗送到了舒兰市公安局。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