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伊通河生态之美令人心醉


来源:中国吉林网

粉色的山樱花随风摇曳,蜿蜒的林间小道曲径通幽,美丽的水面碧波荡漾……随着天气转暖,伊通河中段两岸绿树红花与层层碧波相映成趣,尽显生态之美。

经过综合治理改造,伊通河生态环境明显改善,许多迁徙候鸟开始在这里安家。图为美丽的伊通河景色。 石天蛟摄

本报讯(记者赵雪)粉色的山樱花随风摇曳,蜿蜒的林间小道曲径通幽,美丽的水面碧波荡漾……随着天气转暖,伊通河中段两岸绿树红花与层层碧波相映成趣,尽显生态之美。

“真是太美了!我们已经照了80多张照片,但是还没拍够呢!”4日,家住绿园区的刘女士和邻居一同到伊通河畔游玩,樱花岛的美景让年逾花甲的她们流连忘返。

樱花岛位于伊通河西岸,在南湖大路以南约800米处。每年四五月份山樱花绽放的时节,这里就成了花的海洋,一簇簇粉色的花瓣透着清新淡雅,吸引不少市民拍照留念。

樱花岛可以赏花,而位于卫星路北侧东岸的畅游园则是赏景的好地方。作为伊通河渔航文化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畅游园区内的渔帆雕塑颇具特色。站在由木质地板、白色栏杆组成的观景平台上眺望,水面波光粼粼,两岸花团锦簇,配以岸边浑然天成的黄石和鹅卵石,令人心旷神怡。

沿着已经贯通的伊通河中段绿道行走,累了可以在畅游长廊里歇一歇。依托原有景观改造的长廊为游人提供了休息的空间。“以前想沿着伊通河来一次徒步,却不得不在跨河大桥前停下脚步,绕到喧闹的马路边,在车水马龙中等待交通信号灯放行……现在,这样的烦恼不会再有啦!这绿道修得好!”喜欢徒步的刘先生发出这样的感慨。绿道上,不少游人或徒步或骑车,一边欣赏美景,一边放松心情。

据市伊通河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气温回升,新立城水库4月份生态放流,使伊通河水质更加清澈,也有利于两岸植被生长。目前,伊通河中段景观工程正处于收尾、设施完善阶段,预计7月末全部完工,届时,伊通河中段的景致将更美。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