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春季,赴一场花之盛宴


来源:中国吉林网及电子报

丽影缤纷迎暖日,红妆窈窕绽芳丛。5月阳光明媚,花团锦簇,出游赏花成了人们热衷的娱乐休闲活动。告别了初春的林芝桃花、武大樱花、婺源油菜花,现在全国各地还有哪些繁花盛景值得我们去观赏呢?

丽影缤纷迎暖日,红妆窈窕绽芳丛。5月阳光明媚,花团锦簇,出游赏花成了人们热衷的娱乐休闲活动。告别了初春的林芝桃花、武大樱花、婺源油菜花,现在全国各地还有哪些繁花盛景值得我们去观赏呢?

洛阳牡丹

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

在有着“千年帝都,牡丹花城”美誉的洛阳,牡丹花雍容华贵,艳而不俗,柔而不媚,被誉为“国色天香”,是古都洛阳亮丽的城市名片。花开时节,洛阳城花海人潮,竞睹牡丹倩姿芳容。

洛阳牡丹花朵硕大,品种繁多,花色奇绝,有红、白、粉、黄、紫、蓝、绿、黑及复色9大色系、10种花型、1000多个品种。

洛阳牡丹之所以著名,与其历史和环境密切相关。在极盛的宋代,品种多至100余种,品名也极为雅致,有的冠以姓氏,如魏紫、姚黄;有的标以产地,如丹州红;有的以其形态和花色取名,如绣球、九蕊珠、无瑕玉等等。

观赏指南:

国际牡丹园是中原地区最大的晚开牡丹园及中外牡丹精品园。该园拥有中外牡丹品种600多个及中国芍药品种300多个。4月下旬至5月上旬为美国、法国品种的初花期、盛花期;5月上中旬为特晚开花品种及芍药品种的初花期、盛花期。

此外,牡丹花园、西苑花园、王城公园、隋唐城遗址植物园、中国国花园、神州牡丹园等都是赏花的好去处。

峨眉山杜鹃

一园红艳醉坡陀自地连梢簇倩罗

杜鹃花是峨眉山四大名花之一,花容艳美,与珙桐花、兰花、报春花齐名中外。到峨眉山观赏杜鹃花,4月中旬至6月为最佳季节,那一坡坡,一片片,路旁谷边,高低远近,由杜鹃花汇成的巨流,从山顶一泻而下,纵目眺望,花海荡漾,香气浮动。

峨眉山的杜鹃花品种繁多,有30种,色彩各异,千姿百态,许多都是其他地方难得一见的珍品。高山杜鹃还在雪中吐蕾,中山和低山的杜鹃已经悄然怒放。

观赏指南:

线路一:雷洞坪——金顶——万佛顶

杜鹃花种类:问客杜鹃、金顶杜鹃、峨眉光亮杜鹃、芒刺杜鹃、绒毛杜鹃、山光杜鹃、海绵杜鹃、美容杜鹃、皱皮杜鹃、银叶杜鹃、大钟杜鹃。

此路段为峨眉山杜鹃花的主要观赏区,同时还可以看到原始冷杉林、铁杉林与杜鹃共生景观。

线路二:万年寺——清音阁——洪椿坪——九岭岗——洗象池

杜鹃花种类:峨眉山银叶杜鹃、黄花杜鹃、喇叭杜鹃、腺果杜鹃、长蕊杜鹃。

此路段是峨眉山景色最美的一段,沿途有许多珍稀植物,在这里能够真正地领略峨眉山的丰富景致及物种多样性。

扬州琼花

俪靓容于茉莉笑玫瑰于尘凡

琼花,又称聚八仙、蝴蝶花,花大如盘,洁白如玉,风姿淡雅,气质独特。琼花的花期从4月中旬第一个蓓蕾初放一直到5月中旬。不但在花期时很美,而且一年四季都色彩鲜丽,富于变化。

相传琼花是扬州独有、他乡无双的名贵花木,连隋炀帝也不远千里,大征民工修凿运河,一心要到扬州来观赏琼花。但当运河开成,隋炀帝坐龙船抵达扬州之前,琼花却被一阵冰雹摧毁了。接着爆发了各地的农民起义,隋政权崩溃,隋炀帝死于扬州。因而有“花死隋官灭,看花真无谓”的说法。

据杜游在《琼花记》中记载:宋高宗绍兴年间(1131-1162年),金兵南下侵略,扬州琼花也成了他们的掳掠目标,被大棵的连根拔去。可是过了一年,被铲的根旁,又生出了新芽,加上道士唐大宁的精心培养,终于慢慢恢复了原状。

观赏指南:

扬州赏琼花的地方很多。公园如瘦西湖、茱萸湾、琼花观等;小游园如文津园、琼花园、廉政广场等;绿化带如古运河、漕河等;道路如文昌路、瘦西湖路等。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