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78年团省委副书记将获提升 曾任全国学联主席


来源:长安街知事

今年五四青年节当天,中共吉林省委组织部传来消息,1978年2月出生的吉林团省委副书记牟大鹏拟任正厅级领导职务。

今年五四青年节当天,中共吉林省委组织部传来消息,1978年2月出生的吉林团省委副书记牟大鹏拟任正厅级领导职务。

公开资料显示,牟大鹏1997年9月考入吉林大学商学院。入学第三年,牟大鹏代表吉林大学并作为吉林省代表团团长参加了全国学联第23次代表大会。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当时他主持了有时任团中央第一书记周强、国家原环保总局局长解振华、时任联想集团副总裁杨元庆等重量级嘉宾出席的高层论坛。时任教育部部长陈至立还对牟大鹏给出了好评。

此后不久,牟大鹏当选为全国学联执行主席,以学生身份赴团中央驻会一年,对外代表学联形象,对内处理全国学联日常事务。在毕业前,牟大鹏被保送为所在学院产业经济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2006年2月,牟大鹏任吉大团委副书记,在一段时间后正式进入吉林团省委工作。此后,牟大鹏历任团省委志愿者工作部部长、办公室主任等职位,直至2011年12月任共青团吉林省委员会副书记、党组成员。

出任团省委副书记后,牟大鹏一直致力于加强与青年交流、支持大学生创业等方面的工作。同时,作为吉林省第六届少工委主任,他也分管少先队的相关工作。

在刚过40岁的年纪,牟大鹏即将踏出新的一步。不过他却并不是最年轻的厅级干部。此前已有两位“80后”正厅履职,而目前全国的“80后”副厅至少已有50多人。

去年7月,出生于1980年9月的黄巍履新共青团山西省委书记,晋升正厅级。在他之前,全国最年轻的团省委书记是生于1980年5月的王艺,她在2016年10月出任共青团河南省委书记,成为当时全国唯一的“80后”正厅。

与牟大鹏相似的是,王艺也出身于共青团系统。早先,拥有哲学博士学位的她曾任职共青团河南省委统战联络部部长,后于2012年通过公开选拔的方式出任共青团河南省委副书记。

今年全国两会前夕,共青团河南省十四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在郑州召开,王艺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并为河南共青团在2018年的工作提出了深入贯彻新思想、主动投入新实践的要求。

而与这两位都不同的是,黄巍并不算是共青团系统的“老人”。他曾长期在国企任职,直到去年7月出任共青团山西省委书记,当年12月连任。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大力发现储备年轻干部,注重在基层一线和困难艰苦的地方培养锻炼年轻干部,源源不断选拔使用经过实践考验的优秀年轻干部。而对于像牟大鹏一样的年轻干部而言,有大展一番拳脚的思想准备和时间基础。

“用一贤人则群贤毕至,见贤思齐就蔚然成风”,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句话,最为鞭辟入里。

(原题为《78年团省委副书记将获提升,曾任全国学联主席》)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