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网传大安市发生“流行性出血热(鼠疫)”病例 白城市卫计委:纯属谣言


来源:新文化报

近日,有网络平台传播大安市发生“流行性出血热(鼠疫)”病例有关事宜。对此,白城市卫计委做出郑重声明并表示,经查实,此言论纯属谣言。

新文化讯(记者刘暄) 近日,有网络平台传播大安市发生“流行性出血热(鼠疫)”病例有关事宜。对此,白城市卫计委做出郑重声明并表示,经查实,此言论纯属谣言。

声明中指出,首先,流行性出血热并非鼠疫,白城地区鼠疫疫情在1956年终止,距今已绝迹62年,网络所指出血热即为鼠疫属主观臆测或恶意造谣。其次,流行性出血热是一种由病毒所致的、经鼠传播的乙类传染病,该病可防、可控、可治。并且,白城市对该病具有健全的防控体系,辖区各大医院均建立了严格的预检分诊机制,疑似患者均会经过专家会诊、逐级转诊等流程得到有效救治。各级政府和卫生计生部门将全力为公众健康保驾护航,请广大市民不要信谣、传谣。

同时,灭鼠是控制流行性出血热最直接、最有效的办法。当前,白城市正以“零容忍”的坚决态度消灭鼠类对市民健康的威胁,应对出血热个案病例。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