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巴音朝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来源:中国吉林网及电子报

今天,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听取关于我省对口援疆援藏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建议的汇报,讨论《第三届全球吉商大会总体方案》《吉林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吉林省贯彻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审议《关于报请省委作出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向郑德荣同志学习的决定的建议》。

吉林日报5月11日讯(记者曹梦南)今天,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听取关于我省对口援疆援藏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建议的汇报,讨论《第三届全球吉商大会总体方案》《吉林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吉林省贯彻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审议《关于报请省委作出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向郑德荣同志学习的决定的建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对口支援新疆西藏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代援疆援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更有力举措,推动对口支援工作取得更大成效,坚决完成好党中央交给吉林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切实发挥吉林在科技教育、医药健康、现代农业等方面优势,紧密对接受援地实际需求,高质量推进对口支援工作。要聚焦坚决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抓好一批民生工程,协助受援地补齐民生短板。加强产业支援,积极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加强人才智力支持,扎实做好受援地干部人才培养培训。加强与受援地党委政府间的往来,定期互访交流。要从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关心援疆援藏干部人才,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全身心投入工作。

会议指出,全球吉商大会已经成功举办两届,极大地提升了广大吉商对吉商群体的认同感、归属感和推动吉林振兴的责任感、使命感。本届吉商大会要进一步在提升办会层次和水平上下更大功夫,坚持节俭办会,提高服务水平,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努力把这届吉商大会办得更有水平、更有影响、更有成效。

会议指出,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是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着力补齐我省农村人居环境短板、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要落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推动我省农村人居环境水平不断得到改善和提升。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扛起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政治责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中央环保督察组的工作要求上来,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要争分夺秒推进整改工作,加快工作进度,强化工作措施,整改合格一个、验收销号一个。要突出抓好长白山国际旅游度假区违建项目、东辽河流域污染整治等重点问题,坚决把中央环保督察组意见落实到位。要按照中央要求,及时发布整改方案,接受公众监督、回应社会关切。要加大宣传力度,为环保督察整改顺利推进营造良好氛围。各级党政主要领导要扛起政治责任,对环保督察整改工作亲自过问、亲自组织、亲自推进,确保各项任务有力有效落实。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报请省委作出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向郑德荣同志学习的决定的建议》。郑德荣同志是东北师范大学原副校长,荣誉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著名的中共党史学家、毛泽东思想研究专家,是中共党史学科、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的重要开拓者和奠基人,因病于2018年5月3日逝世,享年93岁。

会议指出,郑德荣同志为推动我国党史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作出了卓著贡献,是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要认真组织好对郑德荣同志先进事迹的学习宣传工作,把郑德荣同志作为全省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典型,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榜样激励,与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一道成为教育全省党员干部的生动教材,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楷模,见贤思齐,立足岗位,尽职尽责,奋发有为创造新的佳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