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苹果的赚钱能力:一季度利润比亚马逊成立至今都多


来源:证券时报网

谁会成为市值破万亿美元的巨鳄?当下离目标数字最近的还是美国苹果公司。不过,更为惊人的则是苹果公司的“赚钱能力”。

证券时报记者吴家明

谁会成为市值破万亿美元的巨鳄?当下离目标数字最近的还是美国苹果公司。不过,更为惊人的则是苹果公司的“赚钱能力”。

按上周五收盘价188.59美元计算,苹果公司市值已经达到9269亿美元。如果公司股价再上涨近8%,苹果就将成为有史以来第一家市值高达1万亿美元的美国公司。

苹果公司有多能赚钱?2018年一季度,苹果公司的净利润为138亿美元,营收和净利润均创史上单季最高纪录。苹果公司股价的走势抢眼,也得益于公司公布的一季度财报。财报公布的同时,苹果公司还宣布股票回购规模增加1000亿美元,季度分红为每股0.73美元,较前次分红增长约16%。当然,还离不开“股神”巴菲特的支持。巴菲特透露今年一季度增持了7500万股苹果股票,并看好苹果的盈利能力,认为苹果公司还有“很大很大的空间”。巴菲特表示,苹果公司的长线投资者不应该总盯着iPhone短期的销量。

2017财年,苹果公司的利润为483.5亿美元,而在一季度的净利润就达到138亿美元。相比之下,根据海外媒体的测算,亚马逊自成立以来的总净利润约为96亿美元。

不过,这并不表示亚马逊是一家不赚钱的公司。相反,这可能预示着现在仍是投资亚马逊的好机会。高盛分析师Heath Terry表示,在云计算、网络零售转型上,亚马逊仍然处于初期阶段,市场低估了亚马逊的长期财务收益。

有市场人士预计,继苹果公司之后,谷歌母公司Alphabet和亚马逊也在虎视眈眈“万亿美元市值”的宝座。摩根士丹利曾在去年11月“押注”亚马逊,称其未来12个月的股价或将触及2000美元,跑赢苹果公司率先冲破万亿美元大关。不过,亚马逊目前的市值约为7778亿美元,与苹果仍有不小的差距。彭博社指出,考虑到苹果公司最大的竞争对手远远落后,苹果公司将是第一家创造万亿美元历史的美国公司。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