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世界杯倒计时一个月!列强厉兵秣马 静待豪门对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俄罗斯世界杯将于当地时间6月14日揭幕,距今仅剩一个月。日前已有球队公布了最终的23人大名单,几支传统豪门也将陆续公布参赛阵容。世界杯的舞台已经架起,静待豪门书写新的传奇。

中新网客户端5月14日电(记者岳川) 2018俄罗斯世界杯将于当地时间6月14日揭幕,距今仅剩一个月。日前已有球队公布了最终的23人大名单,几支传统豪门也将陆续公布参赛阵容。世界杯的舞台已经架起,静待豪门书写新的传奇。

本届世界杯揭幕战将于当地时间6月14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的卢日尼基球场举行,由东道主俄罗斯队对阵沙特。淘汰赛首战将于30日在喀山打响,而决赛将回到莫斯科,新科世界杯冠军将于7月15日诞生。谁将捧起大力神杯,答案届时便会揭晓。

本月初,俄罗斯世界杯的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完成,球票销售也渐进尾声。按计划,本届世界杯的64场比赛将在11座城市的12个体育场举行,这些体育场均已举办过测试赛。为方便观赛,东道主将为持有相关凭证的球迷提供免费道路运输服务,届时为运送各国球迷将增开逾700列火车。

据悉将有约3.5万名志愿者参与到世界杯的赛事服务中。在安保方面,主办方也将采取多项措施。例如据俄媒报道,世界杯期间,当地将执行特殊消防安全制度,由各地政府保障实施,措施中包括在世界杯比赛的举办城市禁止烧烤等。可以说,世界杯的舞台已然搭起,只待精彩比赛的上演。

随着世界杯的日益临近,各队大名单也陆续浮出水面。冰岛队系世界杯新军,他们也是本届32强中最早公布23人名单的球队。尽管攻击核心西于尔兹松在3月遭遇到了严重的韧带伤势,但正在养伤的他还是被主帅留在了这份名单中。

两年前冰岛队首次跻身欧洲杯正赛便闯入八强,战平葡萄牙、击败英格兰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世预赛中,冰岛队力压拥有拉基蒂奇、莫德里奇等球星的克罗地亚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直接出线,延续了崛起的势头。本届世界杯,他们是不容小觑的新生力量。

除冰岛队外,澳大利亚、波兰以及东道主俄罗斯队也公布了初选名单。曾在中超效力的澳大利亚球星卡希尔有望迎来个人的第四届世界杯,袋鼠军团的中场核心耶迪纳克同样榜上有名。波兰队则由拜仁锋霸莱万多夫斯基领衔,此外布瓦什奇科夫斯基、皮什切克、米利克等同样来自五大联赛。俄罗斯队的初选名单也囊括了全部精英,例如前切尔西球员日尔科夫、曾为皇马效力的切里舍夫以及国门阿金费耶夫。

相较而言,更受球迷关注的还是德国、巴西、西班牙、阿根廷、法国等传统劲旅的动态,这些球队的名单也将于近期陆续公布。

作为卫冕冠军,德国队此行的目标不言而喻。虽然像博阿滕、诺伊尔、埃姆雷-詹等球员均有伤在身,但德国队整体阵容厚实,过去四年间又涌现出了一批像萨内一样的实力新星,因此勒夫的球队仍是夺冠的大热门。德国队的首秀将于6月17日上演,对手是北美劲旅墨西哥。

被分在B组的西班牙将在第二比赛日亮相,对手是拥有C罗的欧洲冠军葡萄牙,目前球队核心框架基本保持健康。西班牙的世界杯初选名单预计将于21日公布,届时莫拉塔能否入选是一大待解悬念,这位效力于切尔西的高价前锋没有出现在上一份国家队名单中。

折损了后方中坚科斯切尔尼的法国队将于16日迎来首场比赛,“高卢雄鸡”在C组中一枝独秀。与法国队一样,“五星”巴西队也收获了好签,他们将在第四比赛日开启冲击第六座金杯的旅程。不幸的是,队中边后卫阿尔维斯在法国杯决赛中受伤,他已提前告别本届世界杯。而内马尔正与时间赛跑,抓紧从伤病中恢复。

另一支夺冠热门阿根廷队也尚未公布球队名单,但在锋线人满为患的背景下,势必会有效力豪门的天才球员落选。此外阿根廷所处的D组暗流涌动,一旦“潘帕斯雄鹰”不能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则极有可能提前遭遇实力强大的法国队。16日与冰岛一役是阿根廷队的首战,他们需要一场胜利。(完)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