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漫威十年!你还记得之前都拍了什么吗?


来源:新京报

《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以下简称《复联3》)今日登陆内地银幕,早在上映前三天该片的预售票房就已轻松破亿,《复联3》可以算整个五月、乃至全年最巨型的超级大片。影片囊括了此前漫威十年来陆续推出的30多位超级英雄,片长达到150分钟。

《复仇者联盟3》开打,超级英雄遭遇最大挑战,新京报独家梳理漫威宇宙剧情、影片时间线

漫威十年!你还记得之前都拍了什么吗?

《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以下简称《复联3》)今日登陆内地银幕,早在上映前三天该片的预售票房就已轻松破亿,《复联3》可以算整个五月、乃至全年最巨型的超级大片。影片囊括了此前漫威十年来陆续推出的30多位超级英雄,片长达到150分钟。

漫威影业从2008年《钢铁侠》开始,十年所拍摄的18部电影都是在为这一部《复联3》做铺垫,它将漫画改编电影发展到了极致,在故事体系里建立了全新的“电影宇宙”,在影片拍摄中打造了众多一线明星和名导,并在不同层面推动了电影的技术革新和营销创新。

10年之前,漫威影业总裁凯文·费吉开启了“英雄集结,彩蛋铺路”的漫威大法,10年之后,费吉说,漫威漫画里还有7000多个角色,还能再拍10年,再拍20部电影。随着越来越多的角色和越来越复杂的剧情,在《复联3》上映之际,新京报独家梳理盘点漫威电影宇宙剧情时间线及影片上映时间线,让影迷能够更清晰地理解和欣赏这部超级大片。

电影宇宙

公元前

公元前138亿年

六颗无限原石是宇宙中最早存在的事物,也是漫威电影宇宙中所有剧情线的关键线索,每一颗的出现、归属都影响了角色和剧情的走向。

公元前8000万年

造物主之一伊戈(一颗有意识的星球)诞生于宇宙初期,他和地球的女性结合生出了儿子彼得·奎尔,成为后来的星爵。

公元前250万年

由振金组成的陨石坠落到非洲东部黑豹的故乡瓦坎达。这种珍稀的金属此后打造出了美国队长的盾牌。

公元前3480年

雷神的父亲奥丁诞生,他是神界阿斯加德的众神之首。

946年

复仇者联盟中年龄最大的雷神索尔诞生了,他的姐姐死亡女神海拉被驱逐,他被认为是阿斯加德的合法继承人。

965年

奥丁率领军队击败冰霜巨人,并收养了冰霜巨人国王的弃婴,取名为洛基。

1839年

一群英国贵族创立了九头蛇组织。二战时期,隶属于纳粹的红骷髅又创建了一支新九头蛇队伍。

1941年

二战珍珠港事件后,“豆芽菜”士兵史蒂夫·罗杰斯因身体不适合参军被拒绝,其后参与美国超级士兵计划被成功改造,成为“美国队长”;“冬兵”巴基加入美国队长组建的咆哮突击队。

1943年

美国队长独自闯入九头蛇在奥地利的基地,救出600多名士兵。

1945年

冬兵在一次突袭九头蛇的任务中坠入山谷,被苏联人捡到,左臂截肢后被安装上金属手臂,并被改造洗脑,成为反派。美国队长从红骷髅手中保护了“宇宙立方”(无限宝石之一)坠入深海,直到2011年被捞出来。红骷髅则被宇宙立方传送到了宇宙的深处。

1978年

猎鹰山姆·威尔逊加入退伍军人队帮助有战争后遗症的人。

1984年

黑寡妇出生于俄罗斯,后成为双面间谍,再后来加入神盾局。

1991年

亿万富翁托尼·斯塔克的父母被九头蛇所杀(执行此次任务的正是被洗脑的冬兵),之后年轻的斯塔克担任斯塔克工业首席执行官

2006年

科学家布鲁斯·班纳在美军方的秘密行动生物力增强计划中发生意外,变为随时会变身的巨型绿色怪物“绿巨人”。

2008年

在阿富汗被绑架以后,斯塔克制造出第一代钢铁侠战衣,从此成为公开身份的超级英雄“钢铁侠”;绿巨人浩克再次出现,后又躲藏至印度。神盾局局长尼克·弗瑞找到斯塔克组成“复仇者”。

2010年

蜘蛛侠彼得·帕克参与斯塔克展会,后被钢铁侠相中;“战争机器”罗德穿上钢铁战衣与钢铁侠一起战胜了反派“鞭锁”;绿巨人打败了反派“憎恨”,开始考虑加入“复仇者”。

2011年

奥丁休眠时,洛基设计逼走雷神索尔登上王位。后索尔归来,洛基被击败逃走。

2012年

洛基组建外星军队发动纽约之战,钢铁侠、美国队长、雷神索尔、黑寡妇、鹰眼、绿巨人初步组成“复仇者联盟”击败了洛基,灭霸第一次现身。

2013年

雷神与洛基联手战胜了黑暗精灵,并把无限宝石之一的“以太粒子”(现实宝石)送给了收藏家;钢铁侠在地球战胜了骗子“满大人”和基里安博士,也战胜了自己的心魔。

2014年

美国队长帮助神盾局击退再起的九头蛇,黑寡妇、猎鹰参与其中。九头蛇垮台后,冬兵在寻找丢失的记忆途中踏上逃亡之旅;

无限宝石之一的宇宙灵球(力量宝石)出现,灭霸的养女卡魔拉决定背叛,与星爵、火箭浣熊、格鲁特、毁灭者等人一起帮助山达尔星人击退了灭霸的手下罗南,组成了银河护卫队。其后星爵生父伊戈的阴谋被银河护卫队识破,星云与螳螂加入银河护卫队。

2015年

复仇者联盟参与对抗奥创的战役。原本跟随奥创打击复仇者的绯红女巫,发现奥创的真正意图后加入对抗奥创的战役;快银为了救鹰眼不幸牺牲,成为漫威中第一位死去的超级英雄。

战后,绿巨人因害怕自己的力量会伤害到别人,离开地球落入到萨卡星;人工智能贾维斯成为幻视,并在头上安有心灵宝石。

盗贼斯科特·朗遇到“皮姆粒子”的汉克·皮姆博士,后者欣赏他的身手,把他打造成了“蚁人”。

2016年

世界各国政府对复仇者强大的力量而感到恐惧,强制复仇者们签订公开身份的索科维亚协定,复仇者联盟分裂,“内战”开始,瓦坎达王子黑豹第一次出现,蜘蛛侠和蚁人都第一次参与了复联的战斗。

两败俱伤的内战过后,美国队长、猎鹰和黑寡妇转入地下,冬兵前往瓦坎达疗伤。绯红女巫与幻视同居。战争机器被幻视失手击中,几近瘫痪。

神经外科医生史蒂芬·斯特兰奇遭遇车祸,丧失行医能力,他前往卡玛泰姬寻求治疗,后来成为至尊法师“奇异博士”,守护无限宝石之一阿戈摩托之眼(时间宝石)。

2017年

奥丁去世,海拉归来征服了阿斯加德;绿巨人在萨卡星成为角斗场明星,后见到被海拉打败的雷神,帮助他与洛基击败海拉,带领阿斯加德族人向地球进发;蜘蛛侠打败反派秃鹫,结尾钢铁侠给他参观了新战衣。

2018年

黑豹登基,战胜了妄图篡位的表弟克尔蒙戈,并决定向世界开放瓦坎达。

影片进程

《钢铁侠》

票房:5.8亿美元(全球) 9200万元(中国)

口碑:IMDb:7.9 豆瓣:7.9

作为漫威影业出品的首部影片,《钢铁侠》的成功为之后一系列电影铺上了坚实基础,当初差点破产的漫威影业,靠抵押漫画人物版权作为豪赌,起用独立制片导演乔恩·费儒和重新走向事业起跑线的唐尼,结果这场赌注无疑大获全胜。这部成本不到2亿美元的电影在全球狂揽近6亿美元票房,唐尼也开始成为世界片酬最高的男星。

《无敌浩克》

票房:2.6亿美元(全球) 6000万元(中国)

口碑:IMDb:6.8 豆瓣:6.8

《钢铁侠2》

票房:6.2亿美元(全球)

1.7亿元(中国)

口碑:IMDb:7 豆瓣:7.2

2009年,迪士尼以42.4亿美元现金加股票的价格收购了漫威娱乐,从此漫威影业有了更多的资金和宣发能力,《钢铁侠2》甚至连剧本都没有,想怎么拍就怎么拍。

《雷神》

票房:4.4亿美元(全球)

9780万元(中国)

口碑:IMDb:7 豆瓣:6.7

为漫威电影宇宙开辟了多元神化版图,汤姆·希德勒斯顿也在片中征服无数迷妹。

《美国队长》

票房:3.7亿美元(全球)

6870万元(中国)

口碑:IMDb:6.9 豆瓣:6.6

“第一复仇者”美国队长的个人电影出现在漫威第一阶段的尾声。

《复仇者联盟》

票房:15.1亿美元(全球)

5.6亿元(中国)

口碑:IMDb:8.1 豆瓣:8

事实上,《复仇者联盟》早在第一部钢铁侠的时候就已经埋线了,用了四年,集结到数位超级英雄直接狂揽15亿美元全球票房,超级英雄电影也成为全球影市的票房猛药。

《钢铁侠3》

票房:12.1亿美元(全球) 7.54亿元(中国)

口碑:IMDb:7.2 豆瓣:7.6

为了不让故事情节太好猜,漫威开始在预告片中作假了……在《钢铁侠3》的预告中,就有好几个不存在于正片中的镜头用来误导观众,许多人都误以为“满大人”才是最终BOSS,结果却让人大跌眼镜。

《雷神2:黑暗世界》

票房:6.4亿美元(全球) 3.42亿元(中国)

口碑:IMDb:7 豆瓣:7.3

点明了六颗“无限宝石”暗线的存在,高度完整的世界观让接下来的电影更具话题性与危机感。

《美国队长2》

票房:7.1亿美元(全球)

7.3亿元(中国)

口碑:IMDb:7.4 豆瓣:7.9

《银河护卫队》

票房:7.7亿美元(全球)

5.9亿元(中国)

口碑:IMDb:8.1 豆瓣:8

这部电影的诞生是漫威的一次大胆尝试,也是漫威宇宙最彻底脱离地球展开的故事。

《蚁人》

票房:5.1亿美元(全球)

6.7亿元(中国)

口碑:

IMDb:7.3 豆瓣:7.6

《复仇者联盟2:

奥创纪元》

票房:14亿美元(全球)

14.6亿元(中国)

口碑:

IMDb:7.4 豆瓣:7.1

《美国队长3:

英雄内战》

票房:11亿美元(全球)  12.4亿元(中国)

口碑:

IMDb:7.8 豆瓣:7.7

《奇异博士》

票房:6.7亿美元(全球)  7.5亿元(中国)

口碑:

IMDb:7.5 豆瓣:7.6

《雷神3:诸神黄昏》

票房:8.5亿美元(全球)

7.4亿元(中国)

口碑:IMDb:7.9 豆瓣:7.5

《银河护卫队2》

票房:8.6亿美元(全球)  6.8亿元(中国)

口碑:IMDb:7.5 豆瓣:8.1

《蜘蛛侠:英雄归来》

票房:8.8亿美元(全球)

7.7亿元(中国)

口碑:IMDb:7.5 豆瓣:7.4

《黑豹》

票房:13.3亿美元(全球)  6.6亿元(中国)

口碑:

IMDb:7.6 豆瓣:6.6

2016年,国王陛下在《美队3》中首次亮相银幕抢尽了风头,个人电影更曾是史上预售票房最高的超级英雄电影。

采写/新京报记者周慧晓婉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