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桦甸市警方处理数名网络辱骂警察人员


来源:新文化报

)近期,桦甸市公安局围绕网络安全及网上违法犯罪开展巡查,发现个别网民为发泄个人私愤,在微信朋友圈、“快手”等网络平台,发布图片、视频和文字,无故辱骂正常执法交警,严重扰乱社会公共秩序,造成恶劣社会影响。桦甸市公安局组织治安大队、网安大队、交警大队,联合查处数起网络辱骂交警案件,对违法行为人依法给予行政拘留处罚。

新文化吉林讯(记者李洋通讯员马铁军)近期,桦甸市公安局围绕网络安全及网上违法犯罪开展巡查,发现个别网民为发泄个人私愤,在微信朋友圈、“快手”等网络平台,发布图片、视频和文字,无故辱骂正常执法交警,严重扰乱社会公共秩序,造成恶劣社会影响。桦甸市公安局组织治安大队、网安大队、交警大队,联合查处数起网络辱骂交警案件,对违法行为人依法给予行政拘留处罚。

今年3月27日下午,李某在桦甸市城西煤场干活时,看到公安交警正在磐桦路查处车辆违法行为,想起2017年自己因驾驶与机动车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不相符合的车辆,被交警处罚并被记12分的事,李某不由心生怨恨。为泄私愤,李某拍摄民警正常执法视频发在微信朋友圈,并大肆辱骂交警正常执法行为,造成较坏社会影响。事件发生后,桦甸市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立即对这段视频的发布人进行核查。3月28日,李某被抓获。经询问,李某对使用微信在朋友圈辱骂交警正常执法一事供认不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桦甸市公安局对李某作出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

4月10日下午,逄某在桦甸市客运站干完活,走到人民路佳泰花园门口附近,看到交警正在检查违法车辆,用自己手机拍下视频,并附带对民警具有侮辱性的语音发到“快手”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桦甸市公安局对李某依法作出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

同样是4月10日早上,董某在自家厨房做饭,看到桦甸市渤海大街阳光嘉园北门旁有交警在依法检查车辆,也用手机拍下了一段视频,附带对民警具有侮辱性的语音发到了自己的朋友圏。桦甸市公安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对李某作出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决定。

4月27日9点左右,潘某到桦甸市公安局车管所办理提档业务,因觉得等待时间太长,认为窗口警察办理业务慢,用手机拍下一段民警正常工作的视频,并附粗言秽语辱骂交警,发布到自己的微信朋友圈。潘某得知公安机关正在侦办此案后,主动到公安机关陈述自己的违法事实。目前,桦甸市公安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对潘某作出行政拘留五日的行政处罚。

警方提醒,公安民警依法执行公务,受法律保护。对于寻衅滋事、无故公然辱骂正常执法、执勤公安民警,恶意妨碍公务甚至辱警袭警的,公安机关将依法查处,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微信时代的“朋友圈”不是“泄愤圈”,网上发声应依法规范言行,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