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拓展“双创”空间 点燃“双创”激情


来源:中国吉林网及电子报

2018年,新增众创空间11个,新增科技企业孵化器6个,新增创业孵化基地13个……记者日前从市工信局了解到,今年我市将进一步加快载体建设,拓展“双创”空间,点燃“双创”激情。

本报讯(记者赵雪)2018年,新增众创空间11个,新增科技企业孵化器6个,新增创业孵化基地13个……记者日前从市工信局了解到,今年我市将进一步加快载体建设,拓展“双创”空间,点燃“双创”激情。

在众创空间建设方面,我市将围绕重点产业建设一批专注于垂直行业的产业众创空间,孵化、培育一批符合我市产业发展定位的创新项目,提升众创空间对产业创新的促进作用。年内新增众创空间11个,新增面积2万平方米。

在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方面,我市将重点发展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专业化科技企业孵化器,推动创业者应用新技术、开发新产品、拓展新市场,鼓励高校、科研院所建设以科研人员为核心的科技企业孵化器,新建一批高质量科技企业孵化器。年内新增科技企业孵化器6个,新增面积5万平方米。

在小微企业创业孵化基地建设方面,我市将推动发展专业化、精细化、高端化小微企业创业孵化基地,选树典型示范引领,通过举办现场会、交流会、参观考察学习等形式,整体提升我市基地建设与运营水平。年内新增创业孵化基地13个,新增面积58万平方米。

在商贸企业集聚区建设方面,我市将对现有的商贸企业集聚区,完善商业业态,优化服务功能,突出汽车、影视、光电和旅游等产业,使商贸企业集聚区成为长春城市形象展示的重要窗口。年内新增商贸集聚区2个,新增面积20万平方米。

在农村创业创新园区(基地)建设方面,我市将以现有农村创业创新园区(基地)为载体,围绕休闲农业、农产品深加工、乡村旅游等开展服务,鼓励和引导返乡下乡人员通过承包、租赁、入股、合作等形式,创办领办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年内新增农村创业创新园区(基地)2个,新增面积40万平方米。

在大学生创业园建设方面,我市将优化整合现有的场地、设备、人才、研发力量等资源,与高校和企业共享专业化平台,开展创业培训、创业就业见习体验、企业家大讲堂等活动,服务园区的大学生创业企业和创客。年内新增大学生创业园1个,新增面积1万平方米。

在农民工返乡创业基地建设方面,我市将鼓励和引导基地内返乡下乡人员结合自身优势和特长,形成各具特色的返乡人员创业联盟,支持因地制宜围绕休闲农业、农产品深加工、乡村旅游、农村服务业等开展创业。年内新增农民工返乡创业基地5个,新增面积1.5万平方米。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