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给长春新区安上“永动齿轮”


来源:中国吉林网及电子报

一栋栋6S店即将开门迎客,一排排零部件用房整齐排列……经过近两年的紧张施工,坐落于长德经济开发区的东北亚(长春)国际机械城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目前6S店和零部件用房已经完工。作为长春新区落实“中国制造2025”和“一带一路”建设的重点项目,未来这里将带动整个区域机械行业的腾飞。

本报讯(记者徐微)一栋栋6S店即将开门迎客,一排排零部件用房整齐排列……经过近两年的紧张施工,坐落于长德经济开发区的东北亚(长春)国际机械城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目前6S店和零部件用房已经完工。作为长春新区落实“中国制造2025”和“一带一路”建设的重点项目,未来这里将带动整个区域机械行业的腾飞。

“长春是新中国汽车工业的摇篮,随着东北亚(长春)国际机械城的建设投产,我们这座‘车轮子上的城市’将添新翼。”长春新区发改与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立足“国际机械城”在新区打造“中国机械行业永动的齿轮”,为机械行业蓬勃发展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东北亚(长春)国际机械城项目由长春高新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建设,总投资38.6亿元,占地面积54.5万平方米,主要建设6S店、零部件用房、修车库、会展中心和商业综合体。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30亿元。

“我们将其功能定位为立足吉林省、服务东三省、辐射东北亚。”长德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东北亚(长春)国际机械城建成后,将成为全国首个由政府主导建设的机械行业综合性服务平台。针对目前国内机械行业普遍存在营销方式落后、销售网点分散、缺少集中式管理、二手市场不健全、产业链不完善等问题,这个服务平台提供了较为完整的解决方案。

“在新区建设东北亚(长春)国际机械城,优势明显!”项目投资方负责人介绍说,除了坐享国家战略和便捷的交通网络,政府主导下的科学规划吸引力明显。按照长春新区的规划,东北亚(长春)国际机械城的目标是打造集6S店展销、整机销售、二手交易、零配件销售、物流配送、售后维修、技术培训等“一站式”展销基地,全产业链配套集聚效应强劲,按照全产业链发展的思路,未来这里除重点引进各类机械经营企业外,还将集聚包括机械零部件、改装及再制造、机械租凭、维修服务、技术培训在内的配套企业,以及酒店、餐饮等配套商业,形成功能完备、配套齐全、充满活力的国际化机械城。此外,强有力的政策扶持,能够助力入驻企业快速发展。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