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酒驾”?男子喝完斤白酒后骑马坠落


来源:新文化报

“急救!急救!”14日下午3点35分,一辆警车在中日联谊医院急诊大厅门口停下后,几名交警和辅警迅速下车,冲到大厅内对医护人员喊道。随后驶来的轿车车门打开后,后排座位上有一名男子,处于昏迷状态……

新文化讯(记者邢阳)“急救!急救!”14日下午3点35分,一辆警车在中日联谊医院急诊大厅门口停下后,几名交警和辅警迅速下车,冲到大厅内对医护人员喊道。随后驶来的轿车车门打开后,后排座位上有一名男子,处于昏迷状态……

男子骑马坠地被摔昏

医护人员快速将急救轮床推到轿车旁边,一面组织人手将男子抬下车,一面向陪同来的亲友询问病情。“怎么受伤的?”护士问道。“骑马掉下来摔的!”轿车司机说。“骑马?”护士有些不敢相信。“对,就是骑马。”司机确认道。

因为男子较重,轿车内空间狭窄不便抬动,几名亲友试了几次都没能将其抬出,一名交警和一名辅警也赶来伸手帮忙。“从腋下抱住,别抬肩膀!”交警喊道。经过一番努力,男子被抬到了轮床上,送进了急诊抢救室,内科、外科和骨科的医生都迅速赶来会诊。

“马有多高?地面是什么样的?是水泥还是砖石还是沙土地?”一名医生给陪同亲友抛出一连串的问题。“那马将近一人高,是草地,不太硬。”一名陪同男子在自己眉毛的高度比划着说。随后,医生开始对男子展开抢救治疗。

伤者亲友表示要给交警送锦旗

“诶?交警什么时候走的?真要好好感谢一下他们!”轿车司机说道,“得给他们送面锦旗,要是没他们一路给我们开道,一路堵车这么严重,我们没有40分钟甚至一小时,都到不了医院。”

据轿车司机介绍,他们都是朝阳区永春镇的居民,伤者今年40岁左右,平时喜欢骑马。“就是家里干活的马,不过他的骑术还不错,要不是当天中午喝了一斤左右的白酒,是不可能摔下马的。”轿车司机说,“他当时骑马是想让别人给他拍照,但不知道怎么就掉下来了,当时就摔昏过去了。”

一名同行男子表示,当时有人试了受伤男子的呼吸,感觉不是很顺畅。“最关键的是我们怎么呼叫他,他都没有反应,我们就赶紧把他送医院来了。”该男子说,“我们走的是环城路,寻思这样车能少点,在生态东街时,正好碰到交警执勤,我们就向他们求助,希望他们能帮我们尽快把伤者送到医院来,他们立刻就答应了!”

“越往市里走,车越多,交警给我们开道,闯了好几个红灯,争取了抢救时间!”轿车司机感动地说。

此时,在医生的抢救下,伤者已经逐渐恢复意识。

交警郭鹏:这都是应该做的

轿车司机求助的交警叫郭鹏,是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净月大队的一名交警,事发时,他和同事们正在生态东街与天普路交会处处理一起交通违法行为。“当时轿车一下停在我们身边了,司机很焦急,简单地说了一下情况。”郭鹏说,“人命关天,我们马上启动了车辆,让轿车跟随我们,同时我们第一时间向大队汇报了这一情况,大队又汇报至支队,支队迅速回复我们,让我们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尽快将伤者护送至医院。”

郭鹏说,他们是在3点16分接到求助,车辆抵达医院时,是3点35分。“一路上我们的车鸣着警笛,确实闯了几个红灯,但都是在保证所有交通参与者安全的情况下闯的红灯。”郭鹏说,“当时我们根本来不及问伤者因何受伤,我们也是到了医院才听家属说他是骑马摔伤,在伤者接受抢救后,我们又赶回辖区继续执勤了。”

对于伤者亲友表示的感谢,郭鹏则说:“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所有的交警,在遇到这种紧急情况下,都不会拒绝市民的求助,只要伤者能转危为安,我们就心满意足了。”

下午4点40分,伤者已经基本恢复意识,检查完毕后被送往疗区治疗。“医生说没有生命危险了,但颅内有点淤血,需要住院治疗一段时间。”一名亲友如释重负地说。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