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惊!男子在家里藏3.8公斤炸药和6个雷管


来源:新文化报

近日,汪清县公安局春阳派出所通过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非法储存爆炸物案,收缴黑火药3.8千克、雷管6个及大批制造猎枪弹药的弹壳、引火帽、铅弹。据悉,该起案件不但是汪清县公安局自开展“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中,破获最大一起非法储存爆炸物案件,也是汪清县有史以来最大的一起。

新文化延边讯(记者杨威通讯员叶震宇) 近日,汪清县公安局春阳派出所通过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非法储存爆炸物案,收缴黑火药3.8千克、雷管6个及大批制造猎枪弹药的弹壳、引火帽、铅弹。据悉,该起案件不但是汪清县公安局自开展“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中,破获最大一起非法储存爆炸物案件,也是汪清县有史以来最大的一起。

4月25日,汪清县公安局春阳派出所民警在辖区走访过程中,接到辖区群众报案称:“春阳镇居民张某家中藏有大量爆炸物品。”接到举报后,汪清县公安局春阳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展开调查,并依法对张某住宅的仓房进行搜查,从仓房内查获大量疑似黑火药的黑色粉状物质(重量为3.8千克)、雷管6个、枪弹壳60个、引火帽3盒和铅弹球38个。涉嫌非法储存爆炸物的嫌疑人张某被警方当场抓获。

经吉林省公安厅物证鉴定中心鉴定,张某储存的3.8千克黑色粉末物质,被鉴定为黑火药组成成分。

据汪清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介绍,张某储存的黑火药一旦与枪弹壳、引火帽、铅丹球等其他物品组成“土炮”子弹,一旦发射出去,将具有很大的面杀伤力,这种由黑火药推进的土猎枪子弹也被称为“沙枪”子弹。

通过对张某的审查,张某如实供述了非法储存火药和其它爆炸物品的事实。原来,张某十几年前和同村李某(已故)关系较好,经常一起用自制“沙枪”上山打猎。李某将自家保存的黑火药、枪弹壳、引火帽、铅丹等物品赠送了一部分给张某。但随着李某突然病故,李某的家人又主动将“沙枪”上缴,张某便没了打猎的机会。若干年后,张某依然对这些爆炸物品十分喜爱,将其藏在仓房内隐蔽处,多次拒绝家人对其将爆炸物主动上交到公安机关的劝说,反而又收集到了6个雷管,准备研究出点“东西”来。

还没等张某用雷管和火药研究出新的“东西”来,就被汪清警方抓获了。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