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市锦江公园禁钓创意标语火了


来源:新文化报

这两天,长春市锦江公园的条幅成了“网红”,一些禁止垂钓的宣传语一改过去生硬的口气,引来不少居民驻足,“挺有意思的,不像过去了,禁止钓鱼一类的话,让人看着就觉得有距离。”一居民说。

新文化讯(记者赵春刚) 这两天,长春市锦江公园的条幅成了“网红”,一些禁止垂钓的宣传语一改过去生硬的口气,引来不少居民驻足,“挺有意思的,不像过去了,禁止钓鱼一类的话,让人看着就觉得有距离。”一居民说。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锦江公园水边,几个红色条幅很惹眼,细看之下,条幅的语言很有意思,“明明是禁止垂钓的意思,可在锦江公园就变成了‘小鱼都不好意思看到你了,不要强‘鱼’所难’,这样会让垂钓者反而觉得不好意思。”居民李先生说,以前每年夏天,总会有垂钓爱好者来这里钓鱼,虽然也有管理人员制止,可总有人不自觉。今年夏天,公园管理方挂了这些个性条幅,“别说还真有点作用,垂钓的好像是少了一些,可能真的是不好意思了。”

绕着公园走一圈,很多居民在锻炼,在水边不同位置还挂有“把鱼带回家,添不了一道菜,鱼在湖水里,增加一分景”、“小鱼有生命,请你放放手!”“水是鱼儿赖以生存的环境,请不要让它离开家”等口语化、拟人化的标语。“看着这些标语,感觉鱼儿就像大家的宠物,谁还好意思钓回家了?”居民李先生说,这样的条幅很好,既起到了宣传的作用,又不会让人觉得反感。

逛公园的很多市民都对这样的条幅表示赞赏,“看来想出条幅宣传语的人也是个有情趣的人,能把拟人手法放在条幅里,真是用心了,看着也亲切,如果其他宣传语也能这样,不是生硬的劝阻、号召就好了。”

公园一工作人员表示,每年都会有人来这里钓鱼,工作人员劝过,也制止过,可总有人不理睬,今年挂了这样的条幅,希望能起到劝说作用。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