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省开展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来源:中国吉林网及电子报

每年的5月15日为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集中宣传日,15日上午,吉林省公安厅经侦总队联合长春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在长春市人民广场举行了一场以“与民同心为您守护”为主题的宣传

每年的5月15日为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集中宣传日,15日上午,吉林省公安厅经侦总队联合长春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在长春市人民广场举行了一场以“与民同心为您守护”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吉林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刘金波出席活动。

在活动现场,民警围绕预防和打击传销、非法集资等涉众型经济犯罪,假币、侵犯知识产权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经济犯罪进行宣传。现场摆放宣传展板,通过典型案例以案说法;设立咨询台,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派发宣传资料,向群众全面展示了常见多发型经济犯罪活动的社会危害、规律特点、表现形式和防范知识,全方位向群众展示了经济犯罪案例和公安机关打击经济犯罪的成效。

据了解,去年以来,全省公安经侦部门突出打击防范经济犯罪主业,为维护全省市场经济秩序、保障民生权益和促进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全年共立经济犯罪案件364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338名,挽回经济损失28.9亿元。(刘巍)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