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牡丹园里的花开啦!预计盛花期在20日左右


来源:中国吉林网及电子报

“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15日,长春牡丹园内的部分牡丹已开花,虽然还有不少打着骨朵,却给人一种跃跃欲试、等待盛开的感觉。慕名前来赏花的市民络绎不绝,欣喜之时纷纷拍照分享。据了解,预计5月20日将迎来盛花期。

本报讯(记者袁迪实习生董雪)“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15日,长春牡丹园内的部分牡丹已开花,虽然还有不少打着骨朵,却给人一种跃跃欲试、等待盛开的感觉。慕名前来赏花的市民络绎不绝,欣喜之时纷纷拍照分享。据了解,预计5月20日将迎来盛花期。

当日,记者来到了长春牡丹园内,小雨过后,空气清新,牡丹花娇美醉人。“前几天我来,花还没开这么多呢,没想到一场雨过后,这么快花就开了。”市民刘女士路过牡丹园时,发现园区内的游人多了不少,就进来一睹牡丹芳容。“我家是洛阳的,在长春工作已经有几年了,来看看盛开的牡丹花,聊慰思乡情。”赏花的庄女士说。

据了解,牡丹品种繁多,色泽亦多,以黄、绿、肉红、深红、银红为上品,尤其黄、绿为贵。牡丹花大而香,故又有"国色天香"之称。牡丹园现在主要有三大牡丹种群,分别是中原牡丹、西北紫斑牡丹、国外牡丹等品种,这些牡丹花期各不相同。“这次最先开放的是紫斑牡丹,花瓣看上去呈白色,其实是淡粉色,仔细看的话,花瓣里面带紫色黑斑,非常漂亮。”一旁的工作人员说,牡丹这个时间开花很正常,开花时间和气候有关,这之后的几天,园里的牡丹会陆续开放,盛花期在本月20日左右,可持续到5月末。

“有的市民赏花时进入种植区,与花亲密接触,还有的人摸花,这些对花都是有损害的。”园区内的工作人员说,女士的化妆品、香水对牡丹花也会有影响,希望游人们不要近距离接触花朵,只有一起爱护,才能让更多的人一睹牡丹花的芳容。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