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法官巧施“美人计”“老赖”技穷把钱还


来源:新文化报

“老赖”狡猾,长期玩儿“失踪”,在逃债期间还期待着和女网友的邂逅,没想到却中了法官精心布置的“美人计”。近日,拖欠借款的“老赖”董某某栽在自己编织的美梦里。

新文化吉林讯(记者李洪洲通讯员于治国张泽龙)“老赖”狡猾,长期玩儿“失踪”,在逃债期间还期待着和女网友的邂逅,没想到却中了法官精心布置的“美人计”。近日,拖欠借款的“老赖”董某某栽在自己编织的美梦里。

借钱不还“老赖”玩儿“失踪”

失信被执行人,俗称“老赖”。15日,新文化记者从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了解到,“老赖”董某某与孙先生相识多年。一日,董某某找到孙先生称,家中有急事,需借用8万元。孙先生慷慨解囊,双方签订了借款合同,并约定了还款日期。合同到期后,孙先生屡次催要,但董某某迟迟不还,无奈之下,他将董某某告上法庭。

判决生效后,孙先生多次找董某某要求还钱,但董某某总是找各种借口推脱,最后干脆玩儿起了“失踪”,不仅换了电话号码,连人也躲了起来。对此,孙先生很是无奈,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向吉林市船营区人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该法院执行局法官王新颖多方寻找也找不到人,只得依法公告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同时对董某某财产进行“四查”,但一无所获。原来,董某某早已将房、车、存款等财产归到其前妻、女儿名下,也从来不使用银行卡,案件迫不得已终结本次执行程序。

微信聊天引“老赖”现身

在与申请执行人的沟通中,法官了解到被执行人董某某有一个“小爱好”,喜欢与美女在网上聊天。得知这一情况,王法官想到一个办法。经多方打听,王法官得知了董某某的微信号。他找来孙先生的妻子张女士,让她通过微信主动和董某某搭讪。

没过多久,董某某就和这位主动找上门来的“美女”网友熟络起来。在一个多月的交流后,法官觉得时机成熟,便让张女士主动约董某某见面。董某某一听正中下怀,马上告知张女士去长春相见。孙先生便将此情况告知了执行法官。

4月18日,王法官带领4名执行干警赶到长春市提前布控。当晚上6点多,董某某被守候在某宾馆门外多时的法院干警迅速制伏,等待他的不是心驰神往的“美女”网友,而是一副冰冷的手铐。

“拒执罪”威慑“老赖”把钱还

虽然“美梦”破碎,但董某某仍心存侥幸,谎称自己虽然开了公司,但一直没有任何业务,没钱也没有其他财产可供执行。可让董某某没想到的是,细心的王法官不仅在他的手机中查到了其微信转账记录,还在他开的轿车内发现了其藏匿的公司业务往来票据,这令董某某无言以对。

本以为到此就能拿到执行款,可没想到董某某却继续抵赖,拒不履行义务。见此,王法官郑重地告知董某某,他的行为已构成了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现在证据充分,如不履行还款义务,将被移送到公安机关,并面临3年的刑罚!董某某顿时泄了气,哀求法官不要将其送到公安机关,并表示愿意马上还钱。近日,董某某通知其家人送来8万元还给了孙先生,这起案件得以圆满执结。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