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新时代传习所的“吉心工程” 助贫困患者重返健康


来源:中国吉林网

它不是医院却胜似医院,它不是讲堂胜似讲堂,它为贫困心脏病人实施了免费手术,让贫困家庭重返健康与幸福。

它不是医院却胜似医院,它不是讲堂胜似讲堂,它为贫困心脏病人实施了免费手术,让贫困家庭重返健康与幸福。

16日上午,“全媒体走进新时代传习所”走进吉林心脏病医院,了解以吉心工程新时代传习所为阵地而打造“吉心工程”社会扶助项目。

吉心工程新时代传习所依托吉林心脏病医院,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重点,将新时代传习所与农村扶贫心脏病患者免费救治任务相结合,打造“吉心工程”社会救助项目,对吉林省患有心脏病的困难群众伸出援助之手,为受困家庭送去了党的温暖和社会的关怀,受到广大贫困心脏病患者的欢迎。

通过组织主题鲜明和内容丰富的宣讲活动,让参加“吉心工程”社会扶助项目的贫困患者结合自身受助经历,真正了解到党和国家扶贫攻坚的决心和举措,深入了解党的方针政策,直接传达到前来救治的患病困难群体及其家属;同时,这里还可以纠正患者错误的饮食和生活习惯,树立正确的健康理念,并针对患者提出的问题做耐心的讲解。

“聘请农业专家讲授土地管理、土壤检测、田间施肥等与农村百姓息息相关的种植知识,定期组织大家一起观看电影、二人转、诗歌朗诵、话剧表演等喜闻乐见的活动,调动他们参加传习所的积极性,在活动中感受来自政府、来自社会、来自他人的关心与关爱,使这些贫困家庭忘记病痛,快乐起来,重新鼓起生活的信心。”长春精诚社工服务中心理事长刘启芳说。

据了解,2018年1月,长春精诚社工服务中心与通化等地区合作,深入全市各乡(镇)、街道、社区、村屯的新时代传习所,为百姓群众进行免费义诊及宣讲医疗知识、项目内容等,筛查出符合救助条件的患者,由“吉心工程”实施免费医疗手术。自1月起,已经在38个新时代传习所开展了义诊,3900多名疑似心脏病患者得到免费筛查,其中有100名心脏病患者得到免费手术治疗。 

吉网吉刻APP记者曹逸群摄影李煦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