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智造”南下津门秀实力


来源:中国吉林网及电子报

5月的天津,夏意浓浓,绿草如茵,处处迸发新的生机与活力。16日,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拉开帷幕,我市组团参展秀实力,集中展示长春在智能技术、智能产品、智能制造、智慧城市等方面的特色和优势。

本报天津讯(特派记者赵雪)5月的天津,夏意浓浓,绿草如茵,处处迸发新的生机与活力。16日,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拉开帷幕,我市组团参展秀实力,集中展示长春在智能技术、智能产品、智能制造、智慧城市等方面的特色和优势。

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与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大会以“智能时代:新进展、新趋势、新举措”为主题,将举办会议、展览、赛事和智能体验等一系列活动,通过汇集“陆海空”不同纬度的智能科技产业前沿产品,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四位一体”国际化平台。

为落实长春市与天津市对口合作框架协议,高起点推动对口合作向纵深发展,我市成立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路担任团长,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科技局等单位为成员的代表团赴天津参会,同时组织中车长客股份有限公司、长春光机所、东北师范大学、启明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长春北方化工灌装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等18个单位参展。

代表长春在先进装备智能制造领域实力的动车组和地铁模型,在影视航拍、农业生产、森林检测等领域有着成熟应用的无人机,在医疗康复领域有着巨大作用的交互式上下肢康复训练机器人……记者在现场看到,长春展团阵容强大,参展产品含盖领域广,人工智能展品和自主创新展品占比95%,主要集中在智慧城市、智慧生活、智能制造等领域,涵盖了小卫星模型、动车组模型、地铁模型、无人机、智能机器人、工业互联网平台、智能公交、智慧生活、光电器件与材料、智能科技商业化解决方案等数十种智能化产品、方案,集中展示了我市在智能技术、智能产品、智能制造、智慧城市等方面的特色和优势。在展会现场,不少国内外客商积极向我市参展企业咨询、洽谈。

为深入推进与天津市的对口合作,参会期间,王路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先后来到天津市国资委、天津市工商联和鑫茂集团,对下一步对口合作项目进行深入探讨,邀请天津市企业家来长考察、洽谈、投资。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