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刘长龙:高质量办好赛事 展示长春新成就


来源:中国吉林网及电子报

距2018长春国际马拉松赛举办仅剩11天时间,各项筹备工作进入最关键阶段。16日,市长刘长龙率队全程实地踏查赛事线路和关键节点,对各项筹备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刘长龙指出,各方面要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特别是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认真做好赛事最后的筹备工作,将本届马拉松赛办成一届圆满精彩、影响力强的高质量赛事。

本报讯(记者李秀薇)距2018长春国际马拉松赛举办仅剩11天时间,各项筹备工作进入最关键阶段。16日,市长刘长龙率队全程实地踏查赛事线路和关键节点,对各项筹备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刘长龙指出,各方面要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特别是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认真做好赛事最后的筹备工作,将本届马拉松赛办成一届圆满精彩、影响力强的高质量赛事。

长春体育中心是赛事起(终)点。刘长龙详细了解了该区域的安全保卫、市容环境整治及发枪、颁奖等准备工作。“在去年首届马拉松赛取得圆满成功基础上,广大市民对今年的赛事更加期待。一定要坚持问题导向细化各项工作,一定要越办越好!”刘长龙要求。

南湖广场是迷你马拉松、家庭跑、情侣跑比赛终点,是运动员及家属的密集聚集区域。刘长龙要求相关部门要及时调度调流,开辟便民通道,确保赛事安全、运动员安全、社会安全,使赛事办得更加贴近群众。

这次比赛路线跨越多个城区、开发区及多条主要街路。刘长龙一行还检查了卫星广场、超达大路、东风大街、西安桥等主要赛道和重要节点。“办好本届马拉松赛,既是向国内外全面宣传展示长春发展成果、城市环境和市民精神面貌的难得机遇,更是对长春城市运行管理和重大活动组织能力的实战检验。”刘长龙指出,绿化等工作要尽可能结合城市建设和管理需要统筹考虑,避免重复建设。

在随后召开的调度会上,刘长龙就筹备工作要求:

赛事筹备要更加周密细致。要细化责任分工,细化服务保障,细化方案执行,继续落实好赛事的各个环节,使组织工作在国内同类赛事中达到较高水平。

环境打造要更加干净整洁。要加大市容环境整治力度,全面开展排查,加强监督管理,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安保工作要更加坚强有力。要把确保安全作为本届赛事的重中之重。体育、公安、卫生、食药监、消防、交通、质监等部门要各负其责,密切配合,确保赛事绝对安全、万无一失。要科学谋划、有效管控,把赛事对交通和市民出行的影响降到最低。

赛事宣传要更加精益求精。要确保直播效果,精心安排赛事期间的文体活动,使马拉松赛真正实现宣传长春、推介长春的良好效果。

刘长龙最后强调,各方面要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更佳的状态,把工作向纵深推进,把赛事各项工作落实好,确保本届马拉松赛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办成精品,推动我市重大赛事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领导李忠斌、贾丽娜、周贺、吕锋参加活动。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