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女童头卡阳台护栏 消防1分钟救出


来源:新文化报

5月19日上午10点30分左右,长春市南关区中环11区内发生惊险一幕,一名3岁的儿童不知什么原因,竟然将头部伸出了阳台护栏,当家长制止时发现孩子的头卡在护栏中退不出来,临近正午,室外的温度急速升高,孩子疼得大哭。长春市民王女士看到这一幕,急忙拨打了本报热线……

新文化讯(记者王跃实习生于微王雨关鹤欣) 5月19日上午10点30分左右,长春市南关区中环11区内发生惊险一幕,一名3岁的儿童不知什么原因,竟然将头部伸出了阳台护栏,当家长制止时发现孩子的头卡在护栏中退不出来,临近正午,室外的温度急速升高,孩子疼得大哭。长春市民王女士看到这一幕,急忙拨打了本报热线……

邻居孩子疼得直哭

当日上午11点,记者赶到了中环11区事发地,在3楼的天台上,一名邻居告诉记者,事发地点位于某单元的403室。“消防刚才来了,刚把孩子救出去。”邻居孙女士表示,事情发生在上午10点20分左右,她正在楼下乘凉,就听见一个孩子的哭声,她走近一看,发现4楼的阳台上有一个小女孩头部卡住了。

“小孩可能是贪玩,就把头伸出了护栏,结果缩不回去了,她家里好像就一个女的,应该是孩子的妈妈,帮着拽了半天,也没拽回去,孩子疼得一直哭。”孙女士说,4楼的住户是新来的,她并不认识,“没多久消防就来了,用工具把铁栅栏给剪开了,然后孩子头就能缩回去了。”

记者试图采访403的住户,但按了很久门铃,也没有人开门。“应该是抱着孩子上医院检查去了。”孙女士猜测。

顺着孙女士的指点,记者仔细观察了403户阳台上的护栏,结果发现确实有一根护栏是被横着剪断的。

消防跑到事发地只用1分钟救人

就孩子头部被困一事,19日当天,记者咨询了长春市公安局消防支队南关大队长春大街中队的中队长张鹏,张鹏表示,他正好参与了此次救援。

“我们是10点30分接警的,刚开始打算开车往事发地赶,结果一看地点,离我们中队特别近,就隔着一栋楼,我们干脆跑过去得了,只用了2分钟。”张鹏表示,此次救援行动中,中队一共出动了4名消防官兵。“赶到现场时,发现头部被卡住的是一个3岁女孩,当时孩子一直在哭,我们先安抚了一下孩子情绪,同时由于孩子长时间跪在阳台上,膝盖已经有些红肿了,我们就让家长找来枕头垫在孩子腿下面。”

张鹏介绍,在稳定好孩子的情绪后,他取出钢筋速断器,剪断了护栏的一根钢筋。“也就一分钟的时间,我们就把孩子救了出来。”张鹏表示,看到孩子并无大碍后,他就带领救援官兵回到了中队。

“借着这个事,正好也给其他有孩子的家长提个醒,小孩子好奇心强,一定要让孩子远离铁栅栏,或者教育孩子不要把头部往里面伸,以免发生意外。”张鹏提醒道。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