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哈里王子大婚激动得不停抹泪 新娘婚后必须放弃这些事


来源:新文化报

当地时间19日中午,英国哈里王子与梅根·马克尔在温莎城堡内圣乔治教堂举行婚礼。在迎候新娘和交换结婚誓言时,哈里似乎情绪颇为激动,不停抹泪。当天早些时候,英国女王授予哈里王子萨塞克斯公爵封号,马克尔婚后将成为萨塞克斯公爵夫人。

哈里王子与梅根婚后第一吻

当地时间19日中午,英国哈里王子与梅根·马克尔在温莎城堡内圣乔治教堂举行婚礼。在迎候新娘和交换结婚誓言时,哈里似乎情绪颇为激动,不停抹泪。当天早些时候,英国女王授予哈里王子萨塞克斯公爵封号,马克尔婚后将成为萨塞克斯公爵夫人。

看点1:新娘不宣誓“服从”

婚礼于英国夏令时间12时在温莎城堡内进行,这是一场传统英国国教婚礼仪式。虽然婚礼由坎特伯雷大主教贾斯廷·韦尔比主持,但在婚礼上布道的是来自芝加哥的非裔美国人迈克尔·库里。

由于梅根的父亲托马斯接受完心脏手术不便出席婚礼,哈里的父亲王储查尔斯牵着梅根的手走到圣坛下。但查尔斯没有依传统把新娘的手交给新郎,而是往后站,让新娘独自走上前跟新郎会合。

两人在亲友的陪伴下进行交换婚誓的仪式,誓词注入“现代风”。哈里和梅根的誓词用现代英文“you”来取代古英文的“thee”和“thou”。梅根也会追随戴安娜和凯特脚步,不会发誓“服从”(obey)丈夫。她和哈里彼此发誓“互相扶持,从今尔后,无论境遇好坏,家境贫富,生病与否,都相亲相爱,至死不渝”。

看点2:特朗普和特蕾莎没“邀请函”!

王室婚礼,宾客云集。具体的宾客邀请名单不得而知,但是哪些显赫人物没被邀请,我们还是有耳闻的。肯辛顿宫已宣布政治领导人不会受邀,或至少不是以官方的身份出席。美国总统特朗普和英国首相特蕾莎·梅都未收到婚礼邀请函。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2011年威廉王子大婚时,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和时任英国首相卡梅伦都携夫人出席了那场“世纪婚礼”。

昨日大婚,贝克汉姆夫妇与乔治·克鲁尼夫妇都到场;知名歌手埃尔顿·约翰和“辣妹组合”料将为婚礼献声。此外,哈里的两位前女友也受邀观礼。

延伸:梅根婚后必须放弃的事

当梅根初识哈里王子时,可能谁也不曾料到,这位有过婚史的美国混血女演员会赢得王子的心。但嫁入王室后的生活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她接下来要守的规矩还真不少。

●穿衣服不能选择低胸的,短裤、超短裙、破洞牛仔裤也不能穿。

●不能再随意登录社交媒体发表看法。

●还能继续使用手机,但不能再用手机玩自拍。

●梅根在婚后不能再接拍影视剧等,不能为粉丝签名,和哈里在公开场合也不能过分亲昵、秀恩爱。

●不能吃带壳海鲜,因为王室一直认为这些食品容易致病。

●由于哈里王子的继承顺位在威廉王子之后,所以嫁给哈里之后,梅根在外出时、尤其是公开场合,一定要走在威廉王子以及凯特王妃的后面。

本组稿件综合新华社等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