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以数字政府建设为先导 推动“数字吉林”建设落地落实


来源:中国吉林网及电子报

今天,省政府在长春召开“数字吉林”报告会,邀请全国政协原副主席、国家电子政务专家委员会主任王钦敏作了题为《数字政府发展趋势和现状》的主题报告。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主持报告会。

吉林日报5月21日讯(记者黄鹭)今天,省政府在长春召开“数字吉林”报告会,邀请全国政协原副主席、国家电子政务专家委员会主任王钦敏作了题为《数字政府发展趋势和现状》的主题报告。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主持报告会。

王钦敏从“数字中国”和国家信息化系统工程框架、国家电子政务发展现状、国家电子政务建设问题与思考、数字政府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重要抓手、我国电子政务系统工程建设案例五个方面,对主题进行了深入阐述。他指出,电子政务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具有牵一发动全身的作用。要加强顶层设计,完善系统工程,优化电子政务标准体系,建设数据质量保障体系,强化人才培训,健全各级电子政务专家委员会,推动电子政务建设良性发展。

景俊海在讲话中指出,王钦敏主任的报告紧扣“数字中国”建设主题,从数字政府建设角度,深刻阐述了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深入分析了未来趋势和广阔前景,高屋建瓴、内容丰富、观点鲜明、重点突出,具有极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实践性、针对性。

景俊海强调,要以数字政府建设为先导,推动“数字吉林”建设落地落实。认真学习王钦敏主任的报告,反复思考,提炼萃取,解放思想,扎实工作,让数字政府建设为吉林“放管服”改革和“只跑一次”改革提供支撑、赢得先机。开拓思维,放宽视野,适应全球科技发展潮流,把握信息技术发展大势,充分释放数字化对经济发展的放大、叠加、倍增作用,让数字化融合政府各部门、经济各领域、社会各方面。聚焦数字经济、数字政府、数字社会、数字文化、数字生态,着眼新技术、新产业、新动能等,深入实施“大数据+”“互联网+”等,深化与重点企业合作,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林武,副省长金育辉、侯淅珉、刘金波、朱天舒、安立佳,省政府党组成员王化文,长春市市长刘长龙,省政府秘书长彭永林,省直有关部门和各市(州)负责同志参加报告会。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