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全面进化的“百搭”神车,试驾大众全新一代朗逸


来源:北青网

在国内,大众一直都有“神车”之称,而神车之所以可以创造销量神话,不仅因为它能够做到男女老少皆宜,更重要的是拥有绝对实力。

在国内,大众一直都有“神车”之称,而神车之所以可以创造销量神话,不仅因为它能够做到男女老少皆宜,更重要的是拥有绝对实力。

此次试驾的全新一代朗逸,正是大众为应对中国步入第三轮消费升级、年轻消费者成为购车主力而推出的全新产品。无论是整体风格的年轻化、轴距的再度加长,还是人车交互等黑科技的广泛应用,都足以让我们感受到这家德系车企对中国消费者的重视与诚意。

“逆生长”的朗逸,以颜值打动年轻消费者

在颜值当道的年代,大家选车购车,第一步“无可或非”也要从外观看起。看多了大众车型的沉稳外观,初次近距离接触全新一代朗逸,不禁被它年轻、运动,又不失大气的风格深深吸引。

全新一代朗逸采用大众最新设计语言,前脸部分应用了宽幅镀铬饰条装饰的大尺寸进气格栅,搭配层次感突出的前保险杠,并与全新设计的的LED前照灯灯组进行了巧妙结合。    尾部采用小鸭尾的设计,配合车身尾部的溜背造型,不仅有设计感,更增及了一些运动和时尚的元素,看起来更年轻。全新一代朗逸车灯部分同样令人惊喜。拥有透镜式LED大灯、光导式LED日间行车灯、LED尾灯的全新朗逸,相比同级市场主流的卤素大灯,可以说良心很多,也增加了整车的高级感。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新车的高低配车型在外观部分有着较为明显的区分。例如从前脸来看,全新一代朗逸1.5L的前进气格栅和1.4T的有些许不同,镀铬条为单层的是1.5L的车型,双层的则是1.4T。全新一代朗逸在轮毂方面也有所区分,新车一共有3个尺寸的轮毂,分别是15、16、17寸三个规格,15寸的轮毂是1.5L的入门手动版车型上所装配的;17英寸的轮毂则是1.4T车型装配的;所以单从轮毂的样式,我们也可以区分出高低配。

至于最明显的尾标部分,我们注意到全新一代朗逸的尾标上反而仅有“LAVIDA”的英文标识,没有排量标识,也没有“PLUS”的标识,不过1.4T的车型会有“280TSI”的字样,因此从尾部也可以轻松的区分不同排量的车型。

全新一代朗逸在内饰部分同样进行了升级,一改之前大众套娃的内饰布局,改为贯穿式设计,多功能显示屏上移到了驾驶员视线平行的位置上,空调出风口则放在空调控制区上端,一体式贯穿的仪表台看起来更显简约,中控屏幕位置的提高则使操作更加得心应手。不难看出,实用性和便利性仍然是全新朗逸首要考虑的因素。

配置再度升级,神车也需考虑性价比

不仅外观内饰有较大改动,全新一代朗逸在配置方面也进行了几项实用升级。例如全系标配了后排双风向空调出风口,而且后排还增加了两个USB的充电口。现今人们出门之后手机都不离身,随时都能找到充电接口已经成为刚需,而一点并非大部分A级车能做到的。

四门一键升降的车窗秉承了现款朗逸的优良传统,在使用时四个车窗都能通过按键一键升降。此外,后视镜还增加了电加热的功能,雨雪天再也不用发愁后视镜起雾模糊而看不清楚。右后视镜可以实现在挂入R(倒挡)之后进行自动向下翻折。在挂入D挡向前行驶,只要速度大雨15公里/小时后视镜则会自动复位。此外,全新朗逸还配备了EPB电子手刹和AUTO HOLD自动驻车功能,其实用性不言而喻。除此以外,CLEAN AIR空气净化系统以及大尺寸双层防夹天窗则是超越同级车型的亮点与惊喜。

不过,全新朗逸在配置方面也有所缺憾,例如1.5L车型的车机没有导航功能,不过好在可以通过连接数据线,实现目前主流的三大手机互联平台接入进行投屏。另外1.5L车型没有倒车影像功能,对于新用户或者用习惯了倒车影像的老司机来说,这个配置的缺失目前看来是有点小小的遗憾。

轴距加长78mm,车身尺寸全面提升

全新一代朗逸是基于MQB平台打造的新一代车型,车身尺寸长4670mm、宽1806mm、高1474mm,轴距长至2688mm。虽然定位于高端A 级车市场,但有着堪比B级车的驾乘空间。我在实际乘坐过程中发现,全新朗逸的前排座椅可以高低调节,所以即便是再高的驾驶员也不会让自己的头顶太过于压抑。后排座椅的坐垫增长了75mm,后排乘客的腿部支撑更为舒适。

除此以外,全新朗逸的储物空间很丰富,无论是前排后排都有大尺寸的杯架,零钱盒的位置也很贴心,并且在挡把的前后位置都设计出了插放卡片的槽,便利性很强。后备箱拥有510L的惊人储物空间,不放倒后排座椅就可以放下3个32寸的旅行箱,若将后排座椅完全放倒后,空间还能进一步得到延展,对于一款家用车而言,空间表现堪称优秀。

首次搭载1.5L发动机,更高效更低耗

全新一代朗逸1.5L自动舒适版在动力方面同样颇具看点。新车首次搭载了以“低耗、高效”著称的1.5L全新自然吸气发动机,与现有的1.6L发动机相比,这款发动机功率由81KW提升至85KW, 配合驻车启停及制动能量回收系统,综合工况油耗却大幅降低接近10%,每百公里仅为5.5L。 按92号汽油6.9元/L价格以及每年行驶2万公里计算,每年可节约近700元的燃油成本。

在实际驾驶过程中,全新朗逸动力表现舒适稳定。在时速80km/h以内加速较为轻快,深踩油门时变速箱的反应则略显迟疑。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结构的底盘调校,为全新朗逸带来了良好的舒适性,偏软的悬挂设计能够有效地过滤掉路面上细小的颠簸。整体来说,对比同级别车型,全新一代朗逸的动力表现值得认可。

凭借更加年轻化的外观,空间、配置的全面提升,以及1.5L和1.4T两种动力系统的多样性选择,全新一代朗逸在同级别车型中优势明显,具有不俗的竞争力,就让我们期待其上市的表现吧!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