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乘客坐出租忘拿40枚钻戒 司机归还获赠4千元金吊坠


来源:成都商报

5月14日,郫都区一珠宝店工作人员易先生将价值十万的40枚钻戒遗忘在出租车上。很快,出租车师傅吴怀安发现后,原本打算第二天上班再交还,得知乘客很着急,放弃所载的“长途”乘客,立刻送往派出所。

5月14日,郫都区一珠宝店工作人员易先生将价值十万的40枚钻戒遗忘在出租车上。很快,出租车师傅吴怀安发现后,原本打算第二天上班再交还,得知乘客很着急,放弃所载的“长途”乘客,立刻送往派出所。

从钻戒弄丢到找回,时间只花了2小时。失主易先生很受感动,主动送上价值4000元以上的纯金吊坠和1000元现金表示感谢,“在我看来,的哥师傅的宝贵品质,远远超过这些物品的价值!”

大意

乘客坐出租车忘拿价值10万元的40枚钻戒

5月14日下午6点47分左右,在郫都区东大街某小区外,易先生在内的3名男性乘客准备乘坐出租车前往犀浦地铁站。当天下午7点17分左右,出租车平安到达地铁站,易先生一行下车离开。

下车大概一分钟,易先生发现包忘拿了。易先生说的包价值不菲,这个黑色塑料袋里装了40枚钻戒,价值10万元,原本是打算从郫都区珠宝门店送往总公司。一旦丢失,易先生本人需要进行赔偿。 

“我就赶紧到处找,没找到后,然后向周围交通执法大队的人员求助。”易先生回忆,执法大队人员多方询问排查后,查出失主乘坐的是成都高新西区出租车公司的川A出租车,并立即联系上了当班司机吴怀安。

尽心

转运车上长途乘客第一时间送到派出所交还

另一方,乘客下车后,出租车驾驶员吴怀安吴师傅在转角等红绿灯时,就发现了遗落在副驾边上的小包。“是一个很不起眼的黑色小包,我当时就猜是客人的东西,因为赶到公司去肯定是7点过下班了,就想明天再上交公司。”吴师傅回忆,当时随手捏了一下,没有打开包,就放一边了。

一会儿时间,吴师傅又接到一单大生意,“一个女乘客想从郫都区坐车到龙泉区。”平日里,吴师傅都是在郫都区范围内载客,难得遇到个大生意,开车迅速往龙泉方向行驶。

“快上绕城高速时,接到了公司的电话,问我是不是捡到一个包,说顾客很着急。”吴师傅立刻上报,确实捡到了。基本情况核实一致后,吴师傅向车上女乘客解释情况,帮助女乘客另外叫了一辆出租车,自己开车赶往犀浦镇派出所。按照市价,这单生意出租费用在200元左右。

感动

失主送上4000元金吊坠和千元现金称“宝贵品质远超价值”

赶到派出所,吴师傅将包送还到失主易先生手中,经易先生检查包内物品完好无损。吴师傅这才知道,包里装的是40枚铂金戒指,价值十多万。

从丢失到找回,时间约2小时。“完全没想到这么快就可以找到,师傅还专门送过来。”易先生很感动,主动拿出1000元现金和价值4000元以上的纯金吊坠作为感谢,“在我看来,的哥师傅的宝贵品质,远远超过这些物品的价值!”

吴师傅再三推诿不要,在易先生的强烈要求下,吴师傅收下了。“本来就是客人的东西,捡到人家的东西肯定要还回去才安心。”吴师傅说。当天回家,吴师傅把戒指的事告知了老婆,“老婆跟我说了6个字:‘对的,实在做人。’”事实上,吴师傅每个月收入约4000元,“这笔钱(10万元)我一年肯定挣不到,两年也有点悬。”

5月17日,易先生一行人将一幅书写有“尽心服务、拾金不昧”的锦旗送到郫都区交通运输局交通行政执法大队,请交通行政执法大队将锦旗转交给成都高新西区出租车公司,感谢吴师傅拾金不昧的精神。

5月22日,成都高新西区出租车公司副总经理余力透露,吴师傅从2008年开始在该公司工作,平时性格外向,喜欢跟人打交道,表现和口碑也很好,几乎没有收到过投诉。吴师傅拾金不昧的表现,也将得到回报。余力透露,在公司年底优秀驾驶员评选中,拾金不昧将是重要指标之一。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