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他们,是长白山南景区一道靓丽的风景


来源:中国吉林网及电子报

近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长白山南景区将于6月正式开放。现在南景区准备得怎么样了?带着这些疑问,记者驱车近200公里,冒雨前往南景区,记录下景区员工们挥锹清雪的劳动场面。

近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长白山南景区将于6月正式开放。现在南景区准备得怎么样了?带着这些疑问,记者驱车近200公里,冒雨前往南景区,记录下景区员工们挥锹清雪的劳动场面。

刚到南景区山门,就看到几位身着橙色冲锋衣的员工,正在仔细地擦拭着检票闸机。经询问了解到,虽然景区还没有开放,但现在18位员工已经开始按照景区开放的标准,打扫环境卫生,像检票闸机这样的设备设施每天都要擦拭一遍。

这里的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5月8日开始,景区进入准备阶段。首先是保证道路畅通,由于长白山南景区冬季雪大,积雪较厚,4月才开始逐渐融化,员工们用了6天的时间,动用多台推雪车,将路面上的积雪清理出去,又用了5天时间将路面落石、倒木等障碍物清理干净,目前,山门到主峰的31公里的道路已畅通无阻,仅剩下主峰停车场至观景台这一段路上的积雪因推雪车无法作业,只能靠员工们三班倒用锹镐等工具一点一点在积雪中挖开一条通道……

在前往主峰的路上,记者领略到了南景区的壮美风景,茂密原始的针阔叶混交林、世间罕见的苔原河谷湿地、被冰雪覆盖的岳桦双瀑、沟壑幽深的鸭绿江大峡谷……而最引人眼球的是一道蜿蜒三公里的雪墙,高的地方有五六米,最矮处也有两米多高,如刀削般立在路旁,据同行的工作人员介绍:雪墙是原来路面积雪的一部分,这道雪墙的形成就是推雪车日复一日清理积雪以及山风一遍又一遍地吹刮出来的。

30分钟后,“腾云驾雾”的我们来到主峰,在云雾中,隐约看到远处一伙人正在清理积雪,走近一看是8名景区员工,从两头向中间清理着积雪,只见他们有的用镐头,猛力敲击路面坚冰,敲碎的冰块儿,由另一人迅速用铁锹铲走;有的在用铁锹如切豆腐般,将积雪一块块切出移走……一上午的时间,他们便清理出了一条50米长,一米宽的通道。期间南景区管理部副经理伦生鸣告诉记者,5月8日以来,他们每天早上7时就到主峰清理积雪,要一直干到16时30分……当聊到是否辛苦时,驾驶员盖展豪向记者坦露了心声:为了游客朋友们早日上山,我们争取在6月初完成准备工作,希望游客们在长白山南景区玩得开心、玩得愉快!

随着伦经理的“吃饭喽!”的喊声,大家相继将铁锹、镐头归位,自动围拢在一起,用带来的开水冲泡方便面,就着火腿肠和咸菜,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伦经理边吃边说:“为了节省时间我们每天都是这样解决午餐,因为下山吃午饭,就要浪费将近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实在是不划算。”

离开主峰回到了山门已是下午2点多了,雨还在下……此时这里的员工们,正忙碌着将木质垃圾桶逐一摆放到指定的位置……这些在风雨中忙碌的身影,恰是今天南景区最靓丽的一道风景。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