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仙台大街续建工程立交桥预计6月通车


来源:新文化报

2017年,长春市仙台大街“断头桥”续建工程在市民的关注下顺利启动,由于施工进展顺利,施工进度一直很快,在冬歇期时,“断头桥”的续建进度已经到达世荣路路段。

新文化讯(记者陆续实习生徐方圆) 2017年,长春市仙台大街“断头桥”续建工程在市民的关注下顺利启动,由于施工进展顺利,施工进度一直很快,在冬歇期时,“断头桥”的续建进度已经到达世荣路路段。

5月23日,新文化记者在踏查中了解到,仙台大街“断头桥”世荣路路段,主桥的主体施工现在已经基本完成,桥面沥青也已基本铺完,上下快速路的匝道口也已具备了通车能力,预计6月份将实现通车。

主桥桥面和匝道沥青铺完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了仙台大街“断头桥”处,如果驾车顺着东部快速路从北向南行驶,当驶到卫星路再向南面的生态广场行驶时,前方就会看到“断头桥”未开通的提醒,只能从卫星路匝道下桥或是右拐到南部快速路上。

仙台大街与卫星路交会处就是这个“断头桥”,桥的主体部分已经建完,桥面上的沥青混凝土也已基本铺完,伸缩缝还需要进一步施工。从卫星路接着向南延伸,到达世荣路附近的上下快速路的匝道口,匝道上的沥青混凝土也已经铺完,工程车辆都是顺着匝道上下桥。但从世荣路再向南面生态广场的桥面上,多辆工程车和工人正在进行中央隔离墩的建设。

记者还注意到,仙台大街“断头桥”续建工程下面的蓝色围挡也已全部拆除,桥下的车辆穿梭,但都是按照规划好的道路行驶。

“主桥面和匝道的柏油路面是最近几天铺完的,预计在6月初将进行伸缩缝工程的施工,施工完毕以后,匝道就具备了通车能力。”在现场施工的工人表示,预计6月份就可以实现通车。

将和生态广场立交桥相连

记者在施工招标公告中看到,招标项目为两横两纵快速路系统工程之东部快速路D1段绕城高速北侧———仙台大街(东部快速路生态大街段)。工程主线规划为双向6车道城市快速路,设计车速80km/h,项目计划工期为2017年4月27日至2018年10月30日。

卫星路与仙台大街互通立交桥是“两横三纵”的重要交通节点之一,其承载的是东部快速路与北部快速路的互通分流功能,以后,它将和生态广场互通立交桥相连,建成后,二环内的市民到净月高新区、高新南区则更为方便和顺畅。

据了解,生态广场互通立交桥将分为地上两层,分别由生态大街跨生态广场、南四环路跨生态广场,将在南四环路与宜昌路口和南四环路与欣和街口分别设有上下匝道,不仅能分别实现生态大街、南四环路跨生态广场的无障碍通行,还可保证生态大街、南四环路、南环城路之间在生态广场区域的互通,彻底解决目前生态广场车流集中的难题。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