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人性化交通指示牌遭破坏 市民表示很心疼


来源:新文化报

5月23日上午,长春市民王女士向本报报料,她发现普阳街与皓月大路交会处的交通宣传牌被破坏了。“这个路口的宣传牌好像设置了没几天,不知道什么原因,都被恶意破坏了……”王女士称,她家就在这个路口附近,每天上下班都会经过,她发现提示牌被破坏后,第一时间告诉了路口的民警。

新文化讯(记者王跃实习生史名尧刘乃琦王雨)5月23日上午,长春市民王女士向本报报料,她发现普阳街与皓月大路交会处的交通宣传牌被破坏了。“这个路口的宣传牌好像设置了没几天,不知道什么原因,都被恶意破坏了……”王女士称,她家就在这个路口附近,每天上下班都会经过,她发现提示牌被破坏后,第一时间告诉了路口的民警。

市民:宣传牌原本很温馨

王女士表示,她之所以关注到交通宣传牌被破坏,是因为这些宣传牌比较“特殊”。“一般路口的宣传牌,就写着‘文明过马路’、‘礼让行人’等内容,但皓月大路路口的交通宣传牌特别有意思,上面写着‘红灯微微笑,请您歇歇脚’,看着特别温馨。”王女士说,之前她还特意用手机拍了一张照片,跟朋友分享了一下。

“我记得,这个宣传牌是刚设的,结果刚放了两三天,‘微微笑’几个字就都被刮掉了,特别突兀,很难看了。”王女士认为恶意破坏交通设施的行为非常不文明。“这个宣传牌不耽误任何人,本来是交警部门利民之举,不知道特意破坏公共设施的人,到底怎么想的。”

交警:刚设立三天就被破坏

5月23日上午,新文化记者就此事咨询了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绿园大队车宣科科长王浩警官,提起这件事,王浩警官非常气愤。

“刚设置三天,我们是5月20日安装到路口的,目的就是提示过往车辆遵守交通规则,为了让市民更容易接受,我还特意想出了比较温馨的提示语。”王警官称,经过现场勘查,路口新制作安装的12块交通宣传牌全部被人恶意破坏,不仅如此,就连快速路下方的大幅交通提示宣传语,也被人用刀损坏了。

目前,王警官已经安排民警制作了新的交通宣传牌,“现在的太不美观了,我已经安排民警去修复了。”王警官表示,如果查找到恶意破坏公物者,公安机关将严肃处理。

监控:红衣女子恶意破坏

23日当天,王浩警官调取了普阳街与皓月大路交会处的监控视频,经过细致筛查,终于找到了这名恶意破坏公物的女子。

根据监控视频显示,5月22日早上5点左右,一名身穿红色上衣、黑色裤子的中年女子来到了普阳街与皓月大路交会处,在该路口,快速路的桥墩上贴着大幅的交通宣传标语,内容是提示行人走斑马线等。只见这名红衣女子先是选中了路口西南角的交通标语,蹲坐在马路牙子上面,用工具将宣传条幅落款中的“交警”二字抠掉。

随后女子径直穿过马路,又来到路口的东南角,同样利用手里的工具将宣传语中的“交警”二字抠了下去,由于该女子实施违法行为时间较早,该路口没有交警执勤,路口附近行人较少,没有人注意到这名红衣女子的“奇怪”行为。

“目前,我们已经到辖区派出所报案了,一旦找到该女子,公安机关将进行严肃处理。”王警官表示。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