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64岁老人长白山采野菜失联25小时 消防官兵成功营救


来源:新文化报

昨日上午9时,长白山消防支队池南区消防大队消防官兵和长白山公安局池南分局的民警经过25个小时的搜救,成功解救一名在长白山森林里采野菜迷路后失联两天的64岁老人。老人被解救时状态很差,两天没有吃东西,仅靠一点水维持生命,精神有些恍惚,身上有被树枝刮伤的伤口,所幸没有大碍。

新文化延边讯(记者杨威通讯员任永明) 昨日上午9时,长白山消防支队池南区消防大队消防官兵和长白山公安局池南分局的民警经过25个小时的搜救,成功解救一名在长白山森林里采野菜迷路后失联两天的64岁老人。老人被解救时状态很差,两天没有吃东西,仅靠一点水维持生命,精神有些恍惚,身上有被树枝刮伤的伤口,所幸没有大碍。

意外

采野菜老人失联一天一夜

5月23日8时,长白山公安局池南分局接到报警,一名老人上山采摘山野菜时不慎走失,在接到报警时老人已经失联一天一夜,情况十分危急。

据老人家属说,老人每次上山采野菜时都骑着摩托车,到山道上之后,会将摩托车停放在路边,然后沿着山道上山。因为长白山面积大,民警决定根据老人停放摩托车的地点确定老人上山的区域,于是民警准备先找到摩托车。警方通过多方调取监控寻找,将进山的车辆每一辆都截取图片给家属辨认,家属终于辨认出其中的一辆红色摩托车是老人所骑。于是警方又派出警力在附近寻找这辆红色摩托车,经过10多名警力多方寻找,终于发现老人将车停靠在了漫江镇枫林村8公里处的一处山道上。而此时,时间已经到了晚上,天色已经黑了下来。

搜山

消防官兵进山搜救

为了成功解救老人,警方立即开始部署搜救行动,召开搜救协调会议,召集搜救工具齐全、搜救经验丰富的消防官兵以及附近单位一起参与搜救。

接到任务后,池南区消防大队迅速集合大队全体官兵,准备所需器材装备和物资补给,并将官兵合理分配成四个搜救小组,分别由大队军政主官带队,立即有序开展救援工作。

此次老人失联地域位于漫江镇枫林村8公里处,其间由于山间道路状况极差无法驾驶车辆,搜救官兵步行了近两个小时的山路才到达搜救森林范围。时值长白山地区树木生长旺季,森林中草木茂盛,官兵视线受到一定影响,而且林间虫蛇野兽时有出没,官兵所处环境十分危险。加之近期长白山地区有强降雨,山间道路泥泞,诸多不利因素给搜救任务增加了难度。消防官兵决定首先在老人失联的森林外围进行搜救,并且原地修整,待到天亮一些再进入森林。

5月24日凌晨4时,天刚蒙蒙亮,大队长安小斌带着12名消防队员深入到森林内部,教导员丛聪带领第四搜救组做好搜救准备,按照原定计划随时做好交替搜救工作。

消防官兵在搜救时边用喊话器呼喊失联老人,边在沿途做好指示标记。

成功

消防官兵找到迷路老人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5月24日上午9时许,大家终于找到了失联老人。老人正蜷缩在一棵树下,瑟瑟发抖,精神有点恍惚,身体状态极差,看到消防官兵来了老泪纵横……消防官兵马上将携带的棉大衣披在老人身上,把携带的饮用水和面包等食品给老人……原来,老人采野菜迷路找不到回家的路,在森林里两个晚上就靠附近河边的水为生。“我寻思我肯定死这了……谢谢你们……”老人用微弱的声音表示着感谢。

等到老人吃饱了,恢复了一点体力,消防官兵运用携带的急救箱对老人的伤口进行简单的包扎,慢慢搀扶着老人走出树林。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