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一老人走失近3天 靠住“窝棚”、吃草熬过58小时


来源:新文化报

从5月21日上午8点30分到23日下午6点30分,这58个小时,对于长春市民艾先生一家来说可能是一生中最为漫长和煎熬的一段时间。艾先生的母亲外出游玩时走失,这期间艾先生全家的心情从焦急、失望乃至绝望,到找到母亲时的喜出望外,其中感受难以言表。

新文化讯(记者邢阳陆璇实习生王雨关鹤馨陈昕平徐方园) 从5月21日上午8点30分到23日下午6点30分,这58个小时,对于长春市民艾先生一家来说可能是一生中最为漫长和煎熬的一段时间。艾先生的母亲外出游玩时走失,这期间艾先生全家的心情从焦急、失望乃至绝望,到找到母亲时的喜出望外,其中感受难以言表。

老人外出游玩时走失

23日上午,艾先生致电新文化报,希望本报能帮助他寻找自己走失的母亲。他说,他母亲杨女士今年65岁,患有小脑萎缩,在21日上午8点半独自一人到某公园游玩,穿着一件粉红色手抓绒上衣,可是到了中午吃饭时也没回家。

“我们从下午一直找,把公园都找遍了,也没找到。”艾先生与家人一直找到22日凌晨,也未找到母亲。“母亲身上没带手机,我们在公园打听了很久,只有一个人说在21日当晚7点左右,在公园内见过她,也不知道她之后又去了哪里。”

言语中,艾先生透露着着急与无助。距离杨女士走失过去两天了,艾先生和家人很担心母亲的安危,想尽了各种办法,在公园附近发传单,并通过手机微信朋友圈发布寻人消息,还在多个徒步群中发布了寻人启事。

“吃草”时被好心人发现

23日下午,好消息传来,让很多关心杨女士下落的人终于松了一口气。23日下午6点40分,艾先生的家人发微博称,有好心人看到老人蹲在地上吃草,交给了公安。老人没事,只是很饿、很渴、很冷。

24日下午,新文化记者联系到了杨女士的侄子杨先生。他表示,作为家属,他们要感谢这些天帮助他们的所有好心人———公园的工作人员、长春市蓝天救援队的志愿者们、辖区派出所的民警、公园附近一家用品店的老板。“这些是有名有姓的,还有很多人默默地帮我们转发和寻找,要没有这些好心人,我们真的不敢想象后果。”

住“窝棚”、吃草熬过这段时间

记者联系到杨先生时,他的声音仍有些沙哑。杨先生表示,他见到姑姑的一刻,内心的情感无以言表。“将来我们家人会更仔细地照顾她,除了给她随身带上写有家属资料的牌子外,还要给她买一个带GPS定位功能的手表。”杨先生说。

事后,杨先生仔细询问了姑姑,她说当时走着走着就找不到回去的路了,这几天在一个类似“窝棚”的地方待着,“她说她待的那个地方,我们一回忆,应该是寻找过,但看到附近没有人,我们就回去了,这多亏是她平安无事,否则我们该遗憾一辈子了。”杨先生说,“不过因为她患有小脑萎缩,她描述的内容,也许是有偏差的。”

杨先生表示,姑姑可能真的是靠吃草熬过这几天的。“最开始我们也不太相信,但我们找到她的时候,她兜里还有不少草,应该是她‘储备’的,她虽然找不到回来的路,但这一切都是她求生本能下做出的举动,我们无法想象,她这几天遭了多少罪。”杨先生说。

杨先生表示,目前,姑姑杨女士还在医院检查调理身体,暂无大碍。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