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备战“长马”全城总动员!


来源:新文化报

24日下午1点30分,南岭体育场内开展了2018长春马拉松医疗保障综合演练现场。现场300多名医护人员齐上阵,模拟马拉松比赛真实场景,对当天可能出现的赛场急救情况进行预判和演练,为整个赛事提供医疗保障。

后天,“长马”开跑。

到时候,朋友圈肯定各种刷屏直播。

去年,你是怎么晒的?

“晒奇装异服”“晒战绩”“晒人人人人”……比赛当天,

除了赛场上,如何在朋友圈“PK”掉别人?

咳咳咳,今天小编教你一招——

晒晒雕塑!

今年,一共有21组雕塑沿赛道铺开,

成为“长马”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一个雕塑,代表一个赛道节点。

后天,能和所有这21组雕塑擦肩,

就厉厉厉厉害了!

因为,前面就是终点啊!

还等什么!

5·27,跑起!

5·27,拍起!

21组雕塑都在哪?

1.《对话》

作者:史蒂夫·马力

国籍:塞舌尔

地址:自由大路地铁站出口

2.《企望》

作者:布恩坦·索马尼

国籍:老挝

地址:延安大街

3.《走向世界》

作者:田金铎

国籍:中国

地址:延安大街

4.《弓》

作者:李汉仪

国籍:中国

地址:延安大街

5.《和平》

作者:约瑟夫·安吉利斯

国籍:加拿大

地址:南湖广场南湖大路

6.《春之歌》

作者:高宝田

国籍:中国

地址:南湖大路四季园健身场地

7.《伟大的母亲》

作者:金润民

国籍:中国

地址:南湖大路四季园南湖新村中街以西

8.《春雨》

作者:时宜

国籍:中国

地址:南湖大路四季园南湖新村中街以西

9.《共生》

作者:鲁宾·曼迪贾

国籍:阿尔巴尼亚

地址:工农广场省科协门前

10.《哺育》

作者:杰里姆·约多维克

国籍:圣卢西亚

地址:繁荣路地铁站出口

11.《十诫》

作者:阿伯拉罕·西蒙

国籍:厄立特里亚

地址:卫星广场

12.《足球》

作者:亚历山大·维诺格拉托夫

国籍:俄罗斯

地址:硅谷广场

13.《劲风》

作者:纳迪姆·哈季阿赫梅托维奇

国籍:塞尔维亚

地址:南四环路与硅谷大街交会处

14.《飞鸟》

作者:迪娜·莫哈吾

国籍:以色列

地址:南四环路与开运街交会处

15.《芳香汽车》

作者:安妮塔·戴·哈德

国籍:荷兰

地址:南四环路与开运街交会处

16.《接力者》

作者:李象群

国籍:中国

地址:西安大路与西部快速路交会处

17.《秋爽》

作者:陈连富

国籍:中国

地址:杏花村

18.《吉尼斯纪录》

作者:彼卡森·艾努什尔沃

国籍:塔吉克斯坦

地址:牡丹园

19.《世界旅行》

作者:格茨·多纳希·飞利浦

国籍:法属波利尼西亚

地址:牡丹园

20.《童年》

作者:章华

国籍:中国

地址:儿童公园

21.《美人鱼》

作者:巴利·托西奥·施莱氏

国籍:英国

地址:儿童公园

昨日演练医疗保障

新文化讯(记者陆璇实习生王雨李傲) 24日下午1点30分,南岭体育场内开展了2018长春马拉松医疗保障综合演练现场。现场300多名医护人员齐上阵,模拟马拉松比赛真实场景,对当天可能出现的赛场急救情况进行预判和演练,为整个赛事提供医疗保障。

下午1点30分,在南岭体育场内的赛道上,两名运动员突然晕倒;赛道外,身披长春市红十字志愿者马甲的巡视医疗人员乘坐摩托车及时赶到。查看运动员生命体征、请求支援并汇报伤情、开展心脏除颤和心肺复苏抢救,急救人员开展一系列迅速有效的处置。

此次演练由长春市卫计委组织,300多名医护人员来自长春市的部属、省属、市属10家医疗单位。演练涉及开展120急救现场转运、巡视流动急救、医疗救护站急救处置等三部分内容。演练现场,配合急救道具模型进行转运伤员模拟,流动巡视急救人员携带AED(心脏除颤仪)开展心脏除颤,医疗救护站医护人员进行运动员受伤后的急救处置。此前,所有参与赛事医疗保障的工作人员已经经过分科、分岗急救培训。比赛进入倒计时阶段,每名队员都进入实战状态,确保马拉松比赛顺利进行。

景观提升

21组雕塑扮靓“长马”赛道

新文化讯(记者赵春刚) 这两天有市民发现,“长马”赛道两旁多了很多雕塑,“沿街多了雕塑,赛道变得很漂亮,也体现了长春的雕塑文化。”市民李先生说。昨天,新文化记者从长春市规划局雕塑办了解到,长马赛道沿线一共有21组精品雕塑沿赛道铺开,来自多个国家的雕塑家的作品将成为“长马”一道独特的风景。

从体育场出发,在自由大路地铁站附近,就能见到第一组雕塑作品,这是来自塞舌尔雕塑家史蒂夫·马力的《对话》,雕塑内容为两个中年女人昂头挺胸。“这个作品传递出交流的意义。”雕塑办工作人员说。

接下来的雕塑作品依次被安放在延安大街、南湖大路、人民大街、硅谷大街、南四环路、西安大路、牡丹园、儿童公园、杏花村等街路和景点旁,“多组不同内容的雕塑作品,结合‘长马’比赛,可以将长春‘雕塑城’的城市名片向世界推介。”

“我们在迷你马、十公里、半马附近都安放了雕塑,参赛选手在看到这些雕塑作品时,基本完成比赛,既可以欣赏雕塑,也可以稍作休息。”一位工作人员说,根据“长马”赛道的情况,在迷你马终点南湖广场南湖大路上安放的雕塑作品是《和平》,这是加拿大雕塑家约瑟夫·安吉利斯的作品,一个V字型手势意味着选手完成了迷你马赛程。

在十公里终点卫星广场地铁站附近安放的作品是《十诫》,这是厄立特里亚雕塑家阿伯拉罕·西蒙的作品,作品为人们所渴望的和平、繁荣社会勾勒出一幅宏伟蓝图;半马终点耿家桥附近放置的作品是以色列雕塑家迪娜·莫哈吾的《飞鸟》,作品由五种不同的鸟类和五个轮子组成,鸟栖息在轮子上,象征着天地之间的对比以及运动和飞行的愿望。此外还有荷兰雕塑家安妮塔·戴·哈德的《芳香汽车》。作品中,轮子上的女孩呈拱形立于一个小汽车的上方,象征了汽车的屋顶。“这些雕塑作品大部分来自雕塑公园,比赛结束后将在赛道上展出一段时间。”

交通保障长春交警全城清理“僵尸车”

占道、私占停车泊位等行为得到了有效遏制

新文化讯(记者王跃) 长时间不动的“僵尸车”,各种“霸占”公共停车资源的大石头、小椅子,停在路边占道的洗车点……这些违法行为,都在近日得到了长春交警部门的有效治理。

随着2018长春国际马拉松赛事的临近,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各辖区民警按照长春市城管办《关于深入开展清理各类违规占道全面改善道路环境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部署要求,在全长春市集中开展了整治各类交通违法占道、全面改善和提升道路静态交通秩序环境专项行动。

绿园交警:一周内清理“僵尸车”20余台

“僵尸车”是指有些车辆因长期无人使用维护,落满灰尘,形似僵尸,因此有人形象地称之为“僵尸车”。5月24日当天,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绿园大队对辖区内的“僵尸车”展开了进一步集中整治,而在此之前的一周内,绿园大队已经清理了辖区内的20余台“僵尸车”。

上午10点,绿园大队秩序科民警赵广民带着新文化记者来到了皓月大路与洛阳街交会处,在该路口东侧200米处,有一辆落满灰尘的车子停在路边的停车泊位上,该车披着银色的车衣,上面压着多块砖头。赵警官掀开车衣,发现是一辆没有号牌的老式伏尔加轿车。

“这车子可有年头了,15年前马路上就看不见了。”赵警官说,这辆车已经停在路边很长时间了,正阳社区的工作人员曾向交警部门反映过。“社区贴了通知,我们也经常来看,就想知道车主是谁,但一直没找到,今天我们必须把它清理走。”赵警官联系了拖车,准备将这台无牌照的“僵尸车”清理到大队停车场。

就在此时,路边一个修理铺的员工走了出来。“这辆车有主,我有电话,稍等一下我联系他……”随后,他联系到伏尔加车主。

5分钟后,一名男子匆忙赶到现场。“不好意思,这辆车我是要收藏的,但因为一直没找到好的地方,才停在路边,给其他人带来不便,太对不起了。”见交警要把车拖走,该男子不断表示歉意。

最后,该男子与拖车司机商议,将车拖到了男子指定的一个车库内。“清理‘僵尸车’一直是我们工作的重点,就在这一周之内,我们已经清理了20多辆车。”赵警官表示,“僵尸车”多是没有号牌、没有登记信息的车辆,交警部门处理起来很有难度。“直接拖走,车主来了找不到,会投诉。不拖走,在路边不仅影响市容,还耽误其他车停放。”赵警官称,此次集中整治,长春交警部门见一台清理一台,绝对不留盲点。

南关交警:逐户劝告对私占泊位坚决说不

24日中午12点10分,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南关大队人民大街西街网格长李杨带着民警对辖区内私自占用停车泊位的违法行为进行了清理,水缸、大石头、板凳、桌子……“收缴”了一大堆。

“我们负责的是人民大街以西、幸福街(含)以东、南三环以北、卫星路以南的合围区域,这部分区域有几个特点:小区多、饭店多,最重要的是有一个高速客运站,每天车流量非常大。”李警官表示,民警们经过前期的详细踏查,统计出近30处存在违法占道行为的地点。

“老百姓跟交警打游击,我们去管理,他们就把占车位的‘工具’收起来,我们走了,他们又搬出来。”李警官说。

24日中午,李警官带着记者来到幸福街与幸福二路交会处附近,记者发现,幸福街两侧有多家饭店,个别饭店为了方便顾客停车,用椅子和石头等物品私占公共停车泊位。见警车停下,饭店内的两名服务员立即跑出来将椅子挪开。

“昨天跟你们说过,车位是公共的,不能私自占用嘛!”民警表示,饭店服务员则一脸尴尬,表示以后肯定不私占停车位了。

二道交警:建共管共治交通群整治占道刷车

近日,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道大队吉林大路形象中队的民警们对辖区内占道刷车的行为进行了集中治理,得到了附近居民的点赞。

“双阳路上有一排刷车的,经常有商家把车开到路边的停车泊位上,然后当街刷车,脏水流得哪都是。对于这一情况,我们联合城管部门进行了综合执法,现在已经得到了有效的治理。”二道大队吉林大路形象中队队长刘宏宇表示,为了打造示范区,中队牵头建立了一个示范区共管共治交通管理群,里面包含城建部门、行政执法部门、街道办事处等多个部门成员,一旦在示范区内发现违法行为,各部门便会各司其职,开展治理。

“目前来看,整治效果非常好,像违法占用停车位、当街刷车等行为,辖区内基本见不到了。”刘宏宇表示。

新文化记者了解到,经开交警大队、新区交警大队、朝阳交警大队等区大队也在近期开展了交通整治行动。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