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工业机器人有了“吉林造”


来源:中国吉林网及电子报

24日,在吉林省吉客现代机器人制造有限公司的机器人展示区,一台台忙碌的机器人吸人眼球:有的在焊接,有的在涂胶,有的在搬运……“6组机器人组合在一起,相当于一个小型的自动化生产线。”吉客现代公司副总经理毕小东介绍说,作为我省首个工业机器人制造项目,吉客现代机器人项目已于本月19日启动,计划6月底投产,这标志着“吉林造”工业机器人实现了从无到有。

本报讯(记者宋莉)24日,在吉林省吉客现代机器人制造有限公司的机器人展示区,一台台忙碌的机器人吸人眼球:有的在焊接,有的在涂胶,有的在搬运……“6组机器人组合在一起,相当于一个小型的自动化生产线。”吉客现代公司副总经理毕小东介绍说,作为我省首个工业机器人制造项目,吉客现代机器人项目已于本月19日启动,计划6月底投产,这标志着“吉林造”工业机器人实现了从无到有。

“这是全球市场上第一款双焊头点焊机器人!”在毕小东的介绍下,记者看到,一台大型机械手臂状的机器人正熟练地对钣金件进行焊接。而让记者感到惊讶的是,这台机器人的两个焊头可以同时对不同部位进行焊接。“就像书法家左右手可以同时书写不同的字一样。”毕小东解释说,这相当于一个“大脑”控制两个分开工作的探头,工作效率可提高一倍。

在双焊头点焊机器人后面,是一台搬运机器人,正在码货。只见机械手臂稳稳接近货物,轻轻一吸,货物便紧紧贴在它的“手”上,随后被整齐地摆放到一边。“这是全球速度最快的冲压搬运机器人,可以在1分钟内完成180次搬运。最右边那款是弧焊机器人,两个机器人可以达到同步工作,分毫不差。”毕小东告诉记者,他们将生产25种高端工业机器人,主要用于汽车零部件生产中的焊接、涂胶、冲压搬运等工作。

吉客现代机器人项目是兴隆综保区内第一个智能制造项目,总投资1.2亿元,预计投产3年内,可实现年生产机器人2000台(套),产值12亿元。

吉客现代公司是我省第一家工业机器人制造公司,填补了我省工业机器人制造业的空白。该公司计划在3~5年内打造出全国最知名的工业机器人全产业链,占据国内工业机器人市场主导地位。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