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上演“舌尖盛宴” 国际名厨力挺吉菜走向世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5日,吉林长春国际会展中心展馆内活色生香。成百上千道中外特色美食荟萃一堂,搅动食客味蕾。

制作完成的《花开富贵虾》 刘栋摄

中新网长春5月25日电(郭佳孙博妍)25日,吉林长春国际会展中心展馆内活色生香。成百上千道中外特色美食荟萃一堂,搅动食客味蕾。

当日,第八届东北美食节拉开帷幕。据介绍,该美食节在吉林、辽宁、黑龙江三省间轮流举办,目前已成为中国东北地区规模最大的餐饮节庆活动之一。

走进展会现场,但见各色佳肴满目琳琅,香气扑鼻。靠近观看,每一盘菜肴从烹饪到摆盘都极为考究,甚至令不少食客感叹“不忍下口”。

精湛的厨艺令在场的市民无不感叹刘栋摄

在本届美食节上,吉菜是当仁不让的主角。作为中国新八大菜系之一,吉菜善制野味、讲究火候、醇厚香浓、朴素实惠等特点正受到越来越多人的欢迎。

为向外界推介吉菜,吉林省此前对外公布了《清蒸松花江白鱼》《林海参蛙》《家鸡炖榛蘑》《熘肉段》《锅包肉》等10道吉菜新标准,在原料、工艺、流程、味道等方面有据可依。

本届美食节期间,第三届亚洲国际厨神挑战赛同步举办,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20支团体、300名个人选手参赛,以及中国30多位名厨现场品评。

世界中餐名厨交流协会副会长朱少光坦言,吉菜正在改变过去给人留下的粗犷印象。他举例说,此前不久吉菜在澳门展出广受好评,包括自己在内的好多人都没想到“东北菜会这么好”。

“长白山、松花江等地孕育的绿色食材是吉菜的优势,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让吉菜与其他菜系碰撞出有益火花,取长补短,更上一层楼。”中国饭店协会会长韩月说。

“随着交通、冷藏等领域技术进步,食材已打破地域限制,某些菜系之间界限出现了模糊。”本届亚洲国际厨神挑战赛的评审员黄伟洪认为,吉菜要避免这一现象,应做到“创新不忘本,传承不守旧”。(完)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