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巴音朝鲁在阿勒泰地区考察援疆项目


来源:中国吉林网

连日来,吉林党政代表团深入到阿勒泰地区一市三县,实地踏查对口援疆项目进展情况,并慰问当地困难群众、看望援疆干部人才。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强调,要按照中央对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充分发挥我省优势,精准细致开展工作,努力把每一项援疆任务都打造成精品,全面提升对口援疆工作水平。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陪同考察。

吉林日报讯(记者曹梦南)连日来,吉林党政代表团深入到阿勒泰地区一市三县,实地踏查对口援疆项目进展情况,并慰问当地困难群众、看望援疆干部人才。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强调,要按照中央对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充分发挥我省优势,精准细致开展工作,努力把每一项援疆任务都打造成精品,全面提升对口援疆工作水平。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陪同考察。

阿勒泰市人民医院承担着全市群众的综合医疗服务职责。对口援疆以来,我省累计投入资金2514万元,购置一批先进医疗设备,创建儿科诊室和全区最系统的消化专科,先后选派46名医疗专家骨干开展援疆工作,极大地提高了当地医疗服务水平。巴音朝鲁详细了解了科室建设以及群众就医情况,叮嘱援疆医护人员要把医疗援疆作为加强民族团结的连心工作,通过对每一位患者的精心诊治,让各族群众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祖国大家庭的温暖。2017年我省投入援建资金1000万元,支持布尔津镇扩建了卧龙湾路双语幼儿园,实现了幼儿园“应建尽建”和适龄儿童“应入尽入”的目标。巴音朝鲁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幼儿活动室、休息室,给孩子们送去了学习用品,要求幼教工作者把孩子们教育好培养好,从小就把民族团结的种子种在心里。吉林省农科院哈巴河县试验站,自成立以来已引进800多个农作物品种,从中培育筛选出6类12个高产优质农作物、中药材品种,有效推动了当地种植结构调整,提高了农民增收能力。巴音朝鲁鼓励科研人员培育更多适合当地条件的作物品种,为农牧业发展提供强大科技支撑。

巴音朝鲁十分关注受援地的脱贫攻坚情况。他深入到阿勒泰市阿拉哈克镇努尔村巴拉提·木汗家和窝依玛克村哈布力别克·马那甫家走访慰问。巴音朝鲁分别与两家人围坐在一起促膝交谈,聊家常话脱贫。他说,实现全面小康,不能落下一位民族兄弟。吉林将在资金、项目等方面进一步向贫困村、贫困人口倾斜,助推受援地区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并勉励他们坚定信心,早日脱贫,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

考察期间,巴音朝鲁一行还来到阿勒泰地直、阿勒泰市、布尔津县、哈巴河县、吉木乃县援疆公寓,看望我省援疆干部人才,希望大家大力弘扬“绝不相负”的新时代吉林援疆精神,把党中央交给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完成好。

代表团一行还到哈巴河县委党校、吉木乃县高中、乌拉斯特镇、吉木乃镇萨尔乌楞村等地踏查援疆项目进展情况,慰问困难群众。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吉林省领导田文、张春林、张安顺、姜治莹、王凯、安立佳出席有关活动。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