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朋友圈传29日长春停水 水务集团:这是谣言


来源:新文化报

“赶紧多储点水吧,29日长春全市停水!”昨天上午,安华美郡小区业主见面互相提醒,小区微信群里,物业转发了一条停水通知让小区居民都忙了起来。不只安华美郡小区,这两天,其他小区的微信群里也在转发这样一条停水通知。

新文化讯(记者赵春刚实习生马冬雪)“赶紧多储点水吧,29日长春全市停水!”昨天上午,安华美郡小区业主见面互相提醒,小区微信群里,物业转发了一条停水通知让小区居民都忙了起来。不只安华美郡小区,这两天,其他小区的微信群里也在转发这样一条停水通知。

为啥长春全市停水呢?昨天上午,新文化记者就此事分别联系了长春水务集团、国网长春供电公司等相关单位,相关负责人表示:“微信朋友圈传的停水通知是造谣,消息是假的。”

朋友圈疯传长春全市停水

昨天上午,安华美郡小区物业将一条停水通知发到了小区微信群里,“供电局定于5月29日(周一)为自来水公司水厂更换高压线路,全市停水,时间为5月29日7时~17时。请大家储备生活用水,并相互转告转发。”李女士看到通知后,第一个想法是把家里能装水的器皿都找了出来,“28日晚上,得把水都备出来,这么热的天,没有水可没办法生活!”

通知发到群里后,也有业主提出,29日是周二,怎么还会有这种错误?有人问了物业,物业称是上级发的,让通知小区居民做好储水准备,具体情况也不得而知。随后,李女士又在其他群里见到了这则停水通知,“朋友所在的小区群里也有人发了这则通知,看来是真的要全市停水。”

供电:无更换高压线路工程

国网长春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说,这则消息是假的,公司没有为自来水厂更换高压线路的工程,不会造成全市停水。目前,长春市区的各大水厂的线路基本属于自维线路,不存在谣言中出现的情况。

此外,供电部门在进行供电线路检修作业以及更换老旧线路设备等工作时,不会突然进行,一般都会提前几天通过媒体发布计划停电信息。

水务:全市停水是造谣

长春水务集团相关负责人看到微信中转发的停水通知后表示,这则信息是假的,是造谣,“长春水务集团在29日确有停水计划,不是全市停水,停水区域与网上传的区域不一致。”

29日8时至30日8时,因第一净水厂检修作业,长春市南关区的自由大路以南及东岭北街两侧地区;净月高新区的卫星路以南地区、净月大街两侧地区;朝阳区的西安大路以南地区;高新区的卫星路以南、南环城路以北、卫明街以东、人民大街以西及南三环以南的幸福街两侧地区供水压力明显下降,其中大部分地区停水。另一则停水信息是因泵站计划性清洗水箱影响,29日8时到至30日8时,长春市绿园区青龙路泵站(西至青州路,东至基隆南街,北至新竹路,南至西安大路)停水。

工作人员表示,水务集团的计划停水信息会提前向社会公布,市民如果想知道停水信息,可以拨打89812345咨询,也可以登录长春水务集团官方网站,还可以通过新闻媒体获知。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